当前位置:

湖南省举行2020年结核病实验室能力建设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郭婧玮 编辑:易锐华 2020-12-22 17:57: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郭婧玮)为认真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提升医学检验质量水平,推动新诊断技术在结核病实验室的应用,提高结核实验室检测能力。近日,湖南省结核病实验室能力建设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此次培训班由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湖南省胸科医院)主办,湖南省防痨协会检验专业委员会、白求恩精神研究会医学检验委员会湖南省分会(湖南省检验医学)专业委员会承办。

广州市胸科医院检验科主任谭耀驹,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副所长王巧智、副所长白丽琼、医学检验部主任谭云洪、参比实验室主任刘丰平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省市(州)、县级结核病定点医院以及部分相关单位的130余名实验室人员参加了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王巧智在讲话中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班,提升全省结核病实验室整体能力,将结核病实验室的工作做得更好。

培训班上,王巧智、白丽琼分别以《结核病控制策略与总体思路》《如何撰写学术论文》为题进行了授课。医学检验部相关人员就2020年结核病实验室存在的问题、痰涂片及镜检标准操作规程、结核菌的分离培养和药敏、结核病分子诊断技术、非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实验室标准、实验室生物安全、结核病分子生物学检测方法、《2020年结核病实验室室间质评总结分析》以及结核病实验室诊断技术新进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与各参会代表充分交流、讨论。

此次培训班通过技术理论培训,有效增强了全省各级实验室人员的理论水平,为进一步发挥实验室职能,推动全省结核病防治事业持续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郭婧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32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