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沁甜的冰糖橙 暖心的来信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朱红霞 编辑:易锐华 2020-12-24 17:05:34
时刻新闻
—分享—

13c90feb61c58849533d43aeb8823d2.wm.jpg

医护人员手拿锦旗。

红网时刻12月24日讯(通讯员 梁辉 朱红霞)“尊敬的高教授,不知道您还记不记得我,五月份我因为血管畸形住院,现在已经去学校上课了,身体没问题,体育课还跑了1000米……很高兴我们选择了湖南省人民医院,谢谢您让我重拾勇气与信心。我从您这得到的不仅是一个健康的身体,还有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12月23日,湖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卒中中心常务副主任高小平收到10箱寄自郴州永兴的冰糖橙,以及出院患者小熙(化名)写的感谢信。

信中,小熙再三感谢以高小平为首的湖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医护人员治好了自己的脑动静脉畸形,给了她第二次生命,并且陪伴她度过住院治疗那段灰暗的时光,令她倍感温暖。尤其是高小平的自信与和蔼,对当时消极悲观的她,是一种极大的安慰。

2020年5月,13岁的小熙因反复头晕、头痛,伴左侧视野模糊2年,严重影响学业,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湖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就医。全脑血管造影显示,右侧枕叶动静脉畸形并动脉瘤。随即,高小平团队在全麻下为她施行动静脉畸形并动脉瘤栓塞微创介入手术。术后,小熙恢复顺利,几天后就康复出院;9月份复查脑血管造影,显示“无复发”,这一结果让她和家人彻底放下心头大石。

几天前,小熙的爸爸通过手机短信告诉高小平,女儿出院回家后状态很好,一个多月前就已返校上课,学习成绩也没有落下,在几天前的月考中还取得不错的成绩,成为班上仅有的两名获得“优秀”的学生之一,得到老师的嘉奖。“您的大恩我们永远记得,只是无法感谢。给您和同事寄了几箱我自家种的纯天然(没洒一滴农药,没施一颗化肥)冰糖橙。祝您身体健康,万事顺意。”

“其实,像小熙这样的故事时常在病房上演”,湖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学科护士长刘娜说,无论是挂满病房墙面的锦旗、患者或家属手写的感谢信,还是他们充满感激话语的短信和微信,都是神经内科团队与患者真心相待、携手共同战胜病魔的真实写照。患者的感谢不仅是对医护人员工作的认可和鼓励,更是“白衣战士”们前行的动力。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朱红霞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4/875230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