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对肉食“情有独钟” 结果胆囊养出300颗“豆子”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2020-12-25 15: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1608877433(1)_看图王.wm.jpg

蒋先生术前检查结果。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钟靓)猪肉、牛肉、排骨是很多人都爱吃的,对蒋先生来说更是如此。2017年蒋先生出现不明原因的上腹痛,检查发现有胆囊结石。但确诊之后,家人便不再让蒋先生任性吃肉了,因为每次喝酒吃肉之后,结石就会发作。去年,蒋先生甚至因吃了一顿腊牛肉而在一个月内住院3次。最近,蒋先生在长沙京石结石医院成功保胆取石之后,取出的结石竟多达300颗,惊呆了众人。

只爱吃肉不吃蔬菜,男子惹上胆囊结石

如果说有什么爱好的话,那么永州市民蒋先生准会回答“爱吃肉”。猪肉、牛肉、排骨、虾都是他的最爱,一个人就能吃完一大碗,蔬菜却很少吃。而且必须要油盐放的重,否则蒋先生便觉得没味道,不怎么吃饭。

2017年,蒋先生出现不明原因的上腹痛,检查发现患有胆囊结石。自从确诊之后,家人便不再让蒋先生任性吃肉了,因为每次喝酒吃肉之后,蒋先生便会结石发作腹痛难忍。去年,大吃一顿腊牛肉之后,蒋先生在一个月内住了3次院,输液止痛后,他拒绝了医生的切胆建议。

由于结石时常发作、腹痛难忍,蒋先生希望能彻底治疗胆囊结石,但又不愿意切胆。多番打听之后,了解到长沙京石结石医院可以保胆取石,便立即赶来就诊。

赶来京石成功保胆,取出300颗小结石

12月21日,蒋先生与妻子赶到长沙京石结石医院办理了入院,并表示希望能保胆取石。在经过详细检查后,确诊蒋先生患有胆囊结石、胆囊炎,由于各项指标达到了手术标准,拟当天下午行经脐无痕保胆取石术。

下午13:45手术顺利开始,14:55结束,历时70分钟。术后长沙京石结石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李小攀介绍,“我们术中发现他的结石太多了,只能改行三镜联合保胆取石手术,否则手术时长估计要四五个小时了。”

幸而蒋先生的胆囊功能良好,成功保留了胆囊。而术后经医生详细统计,取出了近300颗豆子样的小结石,若非术中有些小结石已被水冲走,保留下来的结石会更多。蒋先生与妻子看到体内取出这么多结石,也是非常后怕。

年终聚餐多各种美食即将登场,建议饮食均衡积极预防结石

对于蒋先生胆囊内长有如此多的结石,李小攀分析,“与他本人的生活饮食习惯是有一定关系的。尤其是他爱好吃肉,吃的量也不小。而且家中油盐也吃的重,以前都是常年吃动物油,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结石的形成和加重。”

高油高脂高胆固醇食物,如果长期大量进食,势必会影响到胆囊健康,极有可能诱发胆囊结石的形成。例如蒋先生喜欢的牛肉,虽然是高蛋白质食物,但也含有较高的胆固醇;而动物油更是含有较高的脂肪和胆固醇,长期大量进食的话,是胆囊健康的一大威胁。

因此,管住嘴是保护胆囊健康、避免胆囊结石形成的有效方法。长沙京石结石医院专家在此建议广大市民饮食均衡,并且三餐规律,积极预防胆囊结石,保护胆囊健康。尤其现在正是年末之际,各种聚餐少不了,所以大家更要注意荤素合理搭配、饮食均衡,以免结石趁机出现。

来源:红网

作者:钟靓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542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