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湖湘肾脏健康服务高峰论坛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曹亚莎 编辑:易锐华 2020-12-27 14: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eb0d440a1fcd6fff390b4353a32c333.wm.jpg

大会现场。

红网时刻12月27日讯(通讯员 曹亚莎)12月25日—26日,由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联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共同主办的“首届湖湘肾脏健康服务高峰论坛暨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肾健康分会成立大会”在长沙顺利召开。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肖湘成当选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肾健康会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教授王建文、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肖力、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何泽云、湖南省人民医院教授陈愔音、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授彭张哲当选分会常务副理事长。全省各级医疗机构、肾病内科相关的专家和专业人员约260人出席大会。

大会开幕式由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原党委书记肖平主持,协会理事长、中南大学原副校长李桂源出席并讲话,中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陶立坚出席开幕式,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党委副书记胡建中向大会致辞,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肾健康分会顾问周巧玲、刘伏友分别向大会致辞,分会筹备负责人肖湘成报告分会筹备情况,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伍劲健宣读肾健康分会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

我国正在面临日益增长的肾脏疾病负担,提高对肾脏疾病的认识,早期发现、早期预防、及时有效治疗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为进一步提升湖南省肾脏病诊疗水平,促进肾健康领域研、产、学、用相互融合发展,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常务理事会批准了由肖湘成为首发起的关于组建“湖南省健康服务业协会肾健康分会”的申请。

李桂源表示,今后分会要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搭建学术平台、信息平台、标准平台和服务平台,大力促进同业发展;要组织专家下基层巡讲,传播并指导肾病诊治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解决基础临床实际问题;要大力开展肾脏疾病全民健康教育和知识普及,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水平,让促进健康成为民众共识。

本次高峰论坛以“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会议内容覆盖了肾脏内科各领域国内外的最新进展,注重各级医师的临床需求,关注和解决基层医师的临床实际问题,规范临床诊疗实践,参会代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来源:红网

作者:曹亚莎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27/87936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