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华医金良施罗斯脊柱侧弯矫正寒假训练营正在招募中

来源:红网 作者:姜旭彬 编辑:易锐华 2020-12-30 18: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1609312339(1)_看图王.wm.jpg

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12月30日讯(通讯员 姜旭彬)脊柱侧弯是一种脊柱的三维畸形。正常人的脊柱从后面看应该是一条直线,并且躯干两侧对称。如果从正面看到双肩不等高或背面看到后背左右不平,就应怀疑存在脊柱侧凸。轻度的脊柱侧凸通常没有明显的不适,外观上也看不到明显的躯体畸形,但在发育期仍有可能会继续恶化。较重的脊柱侧凸则会影响婴幼儿及青少年的生长发育,使身体变形,严重者可以影响心肺功能、甚至累及脊髓,造成瘫痪。严重者甚至需要手术治疗。

特发性脊柱侧弯约占脊柱侧弯患病总人数的70~80%,而青少年又是特发性脊柱侧弯的易感人群。我国多个城市的调查显示,脊柱侧弯的发病率在5.6%,10~14岁是脊柱侧弯发病率最高的年龄段。脊柱侧弯是危害青少年和儿童的常见疾病,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形体美观,也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因此,脊柱侧弯治疗的关键是要早发现、早治疗。

华医金良脊柱侧弯运动康复治疗特色 施罗斯运动疗法+SET悬吊训练+中医推拿正骨+心理康复”多学科治疗模式

华医金良脊柱侧弯施罗斯运动康复治疗训练营采用运动方法在科学测试基础上开展脊柱健康针对性的康复指导,内容包括脊柱牵拉操、脊柱睡前操、呼吸训练、脊柱灵活性、稳定性训练等,运用临床医疗思维调整学生身体不良姿态和脊柱侧弯。

长沙华医金良脊柱健康中心作为一家专门针对脊柱相关疾病康复诊疗的专业医疗机构,是湖南首家运用施罗斯体操矫正方法,集矫正、科研、教学、预防为一体的现代化脊柱侧弯专病中心,脊柱侧弯专病、专治、专研为特色,秉承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宗旨,以高水平专家、高质量医疗,高品质服务为标准,致力于打造脊柱侧弯矫正典范医疗机构。同时,华医金良“德国施罗斯脊柱侧弯矫正体系”,目前在临床运用上已经较为成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突破了以往脊柱侧弯矫正手术创伤性大、恢复周期慢;单一支具或理疗等保守治疗效果差等弊端,在配合后期脊柱侧弯专项愈后管理体系,能够有效保障患者疗效。

(一)核心肌群稳定训练

脊柱区核心肌群稳定训练是近年来兴起的康复及运动训练的有效治疗手段,其可通过在运动控制躯干、骨盆等部位肌肉的稳定性,促进力量产生、传递及达到最优控制,提高脊柱、腰椎稳定性。同时有研究发现,核心肌群稳定训练可提升患者脊柱肌群的稳定性,提升本体柔韧度、平衡能力及核心力量,提高患者机体协调性,减轻下腰痛患者疼痛程度。

(二)悬吊运动训练

悬吊运动训练能够在慢性腰背痛患者进行治疗的过程中,对患者的脊柱侧弯情况有明显的改善作用,同时可以减缓患者的慢性腰背疼痛症状。

注意根据术后患者的具体情况循序渐进开展针对性的康复训练,对患者康复训练耐受和配合程度、康复训练需求进行评估,然后根据评估制定相应的康复训练计划。

(三)推拿正骨手法治疗

“施罗斯”手法配合传统的中医推拿松解手法治疗可有效改善脊柱侧凸。悬吊牵引配合整脊手法在纠正脊柱侧凸畸形、改善整体外观、控制曲度发展、增强脊柱稳定性及恢复或维持功能方面有较好疗效。

(四)心理康复

脊柱侧弯对于青少年心理上的影响远大于身体上的危害,脊柱侧弯患儿长期受到疾病折磨和心理创伤,加之矫正治疗应激状态,可导致患儿产生恐惧、焦虑等不良情绪,影响患儿围手术期生理平衡和术后康复训练。在治疗的同时配合心理干预科可有效增强患者依从性,从而达到更好的康复治疗效果。

招生对象

1、已确诊脊柱侧弯青少年及成年患者;功能性侧弯(不良体态问题);

2、希望学习如何通过正确锻炼来矫正脊柱侧弯的患者;

3、对自身健康有追求,希望掌握科学正确的运动方法,且愿意坚持练习的患者;

4、希望掌握适用于自己孩子脊柱侧弯矫正运动的家长。

课程内容

1、依据X光片及体态评估,确认脊柱侧弯类型,拍摄初始照片建立评估报告

2、矢状面步态调整教学及训练指导

3、站姿、坐姿等休息及摆放位姿态教学及训练指导

4、仰卧位、俯卧位、四足位肌肉力量训练

5、呼吸与旋转呼吸

6、简易三维4步操教学与训练指导

7、“强化施罗斯”全套训练教学与训练指导

8、安全的日常体位和脊柱侧弯在大众运动中的运动禁忌

咨询和报名

华医金良健康咨询师:18507319270

来源:红网

作者:姜旭彬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14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