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不开刀、不流血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引进新技术治疗妇科疾病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2020-12-31 09: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4.wm.png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张蓓)子宫对女性来说,除了生育,它还有很多功能。切除子宫后,女性将会加快进入更年期。李女士是子宫腺肌症合并肌瘤患者,多年来深受疾病困扰,因害怕做手术,担心子宫切除后自己不完整,一直拖延诊治。直到听闻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引进了海扶®聚焦超声肿瘤治疗新技术,可以做到“不开刀、不流血、无伤口”,便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就诊。

12月30日上午,在医护人员的陪伴下,李女士俯卧于高强度超声聚焦治疗床上,医师在工作台电脑前轻点鼠标,超声探头随之在肌瘤部位移动、定位、治疗,子宫腺肌瘤组织被破坏,整个手术仅用时65分钟。李女士手术顺利结束,一切是那么不可思议。术后进行超声造影对比,提示病灶内血流呈无灌注,手术很成功,李女士安返病房。

什么是子宫腺肌症呢?

子宫腺肌症也叫子宫腺肌病,是指子宫内膜腺体及间质侵入子宫肌层,并保持周期性增生、剥脱、出血等功能性改变,引起相应症状。

子宫腺肌病可分为弥漫型和局限型两种类型:弥漫型者子宫均匀增大,前后径增大明显,呈球形,质地较硬。局限型病灶呈局限性生长,形成结节或团块,似肌壁间肌瘤,称为子宫腺肌瘤。此类型因局部反复出血导致病灶周围纤维组织增生所致,故与周围基层往往无明显界限,相比子宫肌瘤而言,手术时难以剥除,且容易复发。以往的治疗,主要是药物、上曼月乐环、手术治疗。部分病人因子宫太大,GnRHa、上曼月乐环不能控制,手术却要面临切除子宫的痛苦,生活也随之受到影响。

高强聚焦超声消融治疗技术将体外超声波聚焦于体内肿瘤处,在肿瘤内产生瞬态高温(60-100℃),组织发生凝固性坏死,肿瘤周围及声通道的组织不受损伤,从而做到从体外“切除”体内病灶,达到无创消融肿瘤的目的。通过治疗,女性可以保留子宫,做完整女人。

微信图片_20201231153223.png

有需要的患者,可以通过扫描上方微信二维码添加“长沙市妇幼海扶®微无创治疗中心”为微信好友。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30/88021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