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成钢教授获评“湖南省名中医”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张紫薇 2020-12-31 14:2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31日讯(通讯员 胡珂)12月30日上午,全省中医药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公布湖南省名中医和湖南省基层名中医的通知》。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教师成钢主任医师获评“湖南省名中医”荣誉称号,该校附属第一医院戴娟主任医师同批当选。

图片 1.png

大会现场,图片来源:湘伴

成钢专业主攻方向颈肩腰腿痛、骨关节炎及瘫病痛疾类疑难杂症的中医针灸临床医疗和科研。他勤于实践,经年积累了中医辨证论治的丰富经验,传统针灸康复技术得心应手。

他坚持认真履行株洲市学术技术带头人职责,长期指导和全力支持针灸科的学术、业务建设和发展,帮助实现株洲市中医药界医学重点学科零的突破。他多次出席国际医学交流,承担省部级科研课题4项,市级课题5项,参与代温灸膏、正清风痛宁、脂肝消胶囊等国家级新药的各期临床研究,获省、市科技奖5项。

成钢曾于带专业技术援藏两年。2016年,已近花甲之年的他又应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卫计委邀请第三次踏上青藏高原藏医医院进行讲学和临床指导。他顽强克服高寒缺氧干燥等困难,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不住宾馆住病房,不吃小灶吃食堂,坚持每天上门诊、下病房、进教室,在平凡而忙碌的工作岗位奉献爱心、帮扶传情,免费为玉树州藏医院开展中医特色针灸培训,曾获“优秀援藏医疗队队员”。历年暑假,成钢都积极参与湘西山区扶贫攻坚及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热心为桑植、炎陵等地父老乡亲诊病疗疾,慕名求医者络绎不绝。

退休后,成钢感恩爱校,仍热心执教中医药学子,同时献余热回馈社会,进社区作中医药科普和养生讲座,不辞劳苦外出义诊,更应邀远赴山东泰安、安徽池州、内蒙古乌兰察布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

今年年初,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株洲市复工复产之时,成钢亦多次进社区做中医科普、下企业送医送药,还通过网络推介中医针灸防治新冠肺炎方法和相关卫生常识,积极为疫情防控出力。

成钢从医40年,立三等功6次,荣膺株洲市优秀中医药工作者、湖南省雷锋式健康卫士、株洲市名中医,2020年被湖南省人社厅、省卫健委、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联合评定为第四届湖南省名中医。

来源:红网

作者:胡珂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0/12/31/880294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