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妇女儿童保驾护航 湖南5个社区常态化妇女儿童关爱服务点开站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2021-01-09 21:2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09200833.wm.jpg

“关爱女孩,守望未来”守护妇女儿童公益联盟守望驿站正式开站。

微信图片_20210109200841.wm.jpg

长沙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黄灿(中)为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长沙群英会授予“慈善特别贡献奖”奖牌。

红网时刻1月9日讯(通讯员 张蓓)1月9日,长沙群英会携手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发起的“关爱女孩,守望未来”守护妇女儿童公益联盟守望驿站启动仪式在5个社区同时举行,湖南5个社区常态化妇女儿童关爱服务点开站运营。

活动主办方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团美表示,由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组建医疗、司法和志愿者三支公益服务队,定期在各守望驿站开展健康检查及咨询等常规和主题活动,并定期邀请性别教育、法律、医疗卫生、心理咨询等专家开展普法教育活动,帮助妇女儿童解决实际问题。项目工作人员还会通过常态化活动的开展,帮助社区妇儿学习相关知识技能,切实提升社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该项目发起人——中国好人、长沙群英会理事长傅强介绍“关爱女孩,守望未来”守护妇女儿童公益联盟守望驿站项目整体情况。守望驿站项目旨在湖南城乡社区建立常态化妇女儿童关爱服务点,设立公益性专岗进行常态化运营,通过搭建平台、链接资源,开发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同时联合各界社会爱心力量组建医疗、司法、和心理咨询三支公益服务队,定期在驿站开展健康检查及咨询等常态化活动,探索“医社联合”的在地化服务模式,为妇女儿童的生理和心理健康保驾护航,目前已在长沙建立5个站点:雨花区桔园社区守望驿站、雨花区跳马镇守望驿站、宁乡市巷子口镇守望驿站、雨花区金地社区阳光锦城守望驿站、岳麓区窑塘社区守望驿站。

现场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为雨花区跳马镇和金地社区的守望项目的女孩们赠送守望包和爱心毛毯。启动仪式上,长沙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黄灿为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长沙群英会授予“慈善特别贡献奖”奖牌,并对两家单位为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点赞。启动仪式结束后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和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医卫志愿者团队为守望驿站的服务对象进行义诊。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09/88201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