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气温下降无偿献血再临挑战 郴州市中心血站呼吁市民爱心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1-01-11 11: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11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近日天气极端恶劣,血液库存开始下降。恳请您在方便时,再次捐血捐爱,救助病患,万分感谢!”近日,受降温天气的持续性影响,献血人数骤降,临床用血不减反增,郴州市中心血站采取向献血者发送短信及打电话等多种措施,希望能在恶劣的天气中收获更多市民的爱心。

“正常每天需要采集150余袋血液才能满足我市临床用血需求,但近期只有50、60余袋,并且A型和O型更紧张。”郴州市中心血站发血科工作人员表示。

尽管寒气逼人,市中心血站的流动采血车仍坚守岗位,每天开往各县市区招募献血者。“为应对献血淡季血液紧缺问题,保证全市临床用血的正常供应,我们增加采血车出车次数,延长采血时间,希望更多单位、组织和个人能加入献血行列。”郴州市中心血站采血科主任李海文说。

郴州市中心血站向市民发出呼吁,献血助人是一项“细水长流”的公益工程,需要公众给予持续不断关注和支持,并恳请健康适龄公民在献血淡季热情捐献。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11/88221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