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中医医院完成一台“颧骨粉碎性骨折内固定术”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易锐华 2021-01-21 15:54:09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1141008.wm.jpg

沈文宇(右一)正在聚精会神地为病人手术

红网时刻1月21日讯(通讯员 段斌)1月21日上午,刚刚苏醒的01床病人杨先生,见到前来看望他的头颈外科主治医师沈文宇,便紧握着他的手说:“搭帮你来到我们县中医院,否则我的手术费就要多出两千块啊。谢谢你了,沈医生。”这让沈文宇很是感动,他对随从查房的医生说:“在为期半年的帮扶时间里,我要把自己所掌握的先进医疗技术,尽可能地传授给你们,让患者尽量少走弯路、少花钱。”

1月18日,湘潭县中医医院五官科正值沈文宇坐门诊。当时,他见一位男子捂着脸颊走进诊室,沈文宇热情地接待了这个病人。病人讲述道,他姓杨,今年56岁,是湘潭县射埠镇人,于一周前伐木时,不慎被倒塌的树干砸中,导致了颧部受伤,在当地医院进行了简单的清创缝合,但近日伤口仍有疼痛不适,张不开口。便前来湘潭县中医医院就诊,沈文宇详细了解病史后,为他做了体格检查,并仔细阅读了他的CT片,随即诊断为:颧骨粉碎性骨折。立即告诉他说:“你的颧骨已经粉碎性骨折了,需要尽早手术治疗才行。”

杨先生一听说要手术治疗,就迅速地皱起了眉头,诉说着自己是家里的顶梁柱,现在住院了,自己不能挣钱还要花钱,会给自己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还担心没有足够的费用让他完成手术咧。沈文宇听到他这样说,就心生同情与安慰,表示在他住院期间,尽量为他节省费用;并告诉他在县里治病报销比例比市里高,杨先生这才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沈文宇于1月20日,在湘潭县中医医院手术室,成功为杨先生实施了“颧骨粉碎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手术耗时仅为70分钟,病人家属很是感激。

沈文宇是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专家,是位准副主任医师。他系2021年1月11日受医院委派,来到湘潭县中医医院五官科,进行对口技术帮扶与指导,他到岗后,便立即投入了紧张的工作,经过一个星期的熟悉和磨合,就完成了这台“颧骨粉碎性骨折切开复位内固定术”。

来源:红网

作者:段斌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21/89090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