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严把疫情防控关 全院加强进出人员管控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彭璐 编辑:刘丹 2021-01-22 17:4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22日讯(记者 陈亚男 通讯员 彭璐)近日,上海几家三甲医院均出现新冠肺炎确认病例,鉴于医院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加之年关将近,医院疫情防控面临极大挑战。1月22日,湖南省肿瘤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关于加强医院进出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后简称“通知”),要求全院加强医院进出人员管控措施,筑牢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该通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全院冬春季,尤其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医院全面实施职工患者双通道管理,职工要主动出示工作证并要求从员工通道进出,患者及家属从病人通道进出。每个筛查点合理安排保安维持秩序,若有违反将严肃追责。

通知明确,所有入院人员均要自觉接受体温检测。要加强病人通道管理,保证每一个进入诊疗区的人员均经过体温、健康码双重筛查,询问进入医疗管制区人员是否有暴露史、疫区接触史,是否有发热、干咳、呼吸困难等临床症状,异常情况必须按规定流程处理。医院所有在职员工、临聘人员、物业管理人员以及实习生等均要接受核酸检测。

同时,强化病区入口筛查,询问病人、陪人行程,病人及陪护必须完成核酸检测,非必要不陪护、不探视。特殊情况确需陪护的,严格执行一人一陪护,凭证进入,做好环境清洁消毒。

湖南省肿瘤医院院长肖亚洲表示,全院职工要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将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追究,抓细抓实督导,克服麻痹思想,毫不放松,严把医院疫情防控关口。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彭璐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22/891805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