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引”高端人才 “燃”创新引擎 爱尔眼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授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屈慧莹 编辑:刘丹 2021-01-26 18:41:2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wm.png

图片2.wm.png

1月26日,爱尔眼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仪式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出站报告会在长沙举行

红网时刻1月26日讯(记者 陈亚男 通讯员 屈慧莹)1月26日,爱尔眼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仪式暨“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出站报告会举行,标志落户湖南的首个非公眼科医院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爱尔眼科已完全打通从本科到博士后的全链条人才培养孵化体系。

自主引进博士后人才,加速科技创新

2017年,在省人社厅批准下,爱尔眼科与中南大学强强联合,成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共建博士后人才培养创新创业基地。3年多来,该研发中心共汇聚了多名眼科领域权威博士生导师,聚焦视网膜疾病、白内障、近视眼、角膜病、眼底病、玻璃体视网膜等各类眼病的基础研究及临床应用,以及眼病机理与治疗、眼再生医学基础及转化应用等领域的前沿研究。与此同时,还顺利引进了2名博士后人才,并荣获多项国家级、省级基金项目和科研专利,成果丰硕。

据悉,此次爱尔眼科“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成立后,将成为可独立引进和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组织。未来会基于遍布全球的600多家眼科医院,每年超千万门诊量病例,进一步聚焦视觉科学与眼科学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研究领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以更好地回馈临床,贴近患者需求。

授牌仪式现场公布了此次工作站的9位合作导师,研究方向覆盖眼科学各主要领域,日后将为博士后发展提供全方位科研机会。

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副处长龙涛寄语,“爱尔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引领,希望爱尔能以此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授牌为契机,创新科研机制和管理体制,充分利用好博士后创新平台,加快培养造就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博士后青年科技后备人才,为深入推进‘三高四新’战略和现代化新湖南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总院长、中南大学爱尔眼科学院院长唐仕波教授表示,当下,我国青少年近视发病率逐年上升,年轻人干眼频发,老年人群白内障、青光眼及眼底病等严重致盲眼病发病率不断攀升,整个社会眼健康问题日益突出。因此,借助‘工作站’这一平台,我们将联合国内外一流科研技术团队,共同探索与攻克视觉科学与眼科领域的科研技术难题,帮助患者缓解眼病困扰,减轻家庭与社会负担,从而推进健康中国进程。”

科教研一体化再次“升级”,培养交叉学科高端人才

人才是建设高水平医院的重要支撑,博士、博士后是推动创新驱动发展的重要生力军。‘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是医疗高端人才的培养地、聚集站和储备平台在“工作站”的加持下,目前爱尔已建立了医教研一体化格局。与此同时,爱尔眼科科技创新成果也不断涌现,如全球首款青少年近视防控人工智能设备“云夹”,视力自测小程序,AI辅助OK镜检验系统等。

“‘工作站’成立后,爱尔将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趋势,结合学科领域间深度交叉融合,广泛扩散渗透的特点,充分发挥医教研一体化优势,大力吸纳和培养符合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发展需求,能为全球视觉科学发展与全民眼健康研究做出贡献的交叉学科高层次人才。”唐仕波介绍。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屈慧莹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26/89543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