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岁小伙寒假回郴州献血:疫情之下我能做的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1-01-27 16:21:3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127093904.jpg

邓文卓正在献血。

红网时刻1月27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受疫情防控影响,高校提前迎来寒假,郴州市在外读书的大学生陆续放假回来。趁着假期,不少人积极响应献血号召,为郴州临床用血贡献自己的力量。

1月25日下午,在郴州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从长沙放寒假回家的大一学生邓文卓正在献血,这是他第二次参加献血。

去年,刚参加完高考的邓文卓第一件事就选择了去献血纪念18岁成人礼,在经历过第一次无偿献血后,邓文卓对无偿献血有了新的认识,在校期间多方了解无偿献血的知识后,还向身边同学宣传科普参加无偿献血的益处,号召他们积极参加无偿献血。

“疫情之下,我看到身边同学都趁着寒假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有的当防疫工作者,有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想着献血可以救人,我便再次来参加献血,为需要用血的患者送去温暖。”正在献血的邓文卓说,虽然是第一次捐献机采血小板,但知道捐献的血小板能救治患有白血病的小朋友时,自己油然而生出一种自豪感。

“现在疫情反复,作为大学生我们更应该迎难而上,因为我们在的地方就是抗疫的力量,参加无偿献血,这不仅是对国家号召的响应,也是对家乡人民的负责。”邓文卓说,现在自己不仅参加献血,还加入郴州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为宣传无偿献血贡献力量。

献完机采血小板后,邓文卓没有感到丝毫不适,他表示,此后他将按照献血周期,不错过每一次可以献血的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1/27/8955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