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全面消除麻风危害 共同走向文明进步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向辉霞 编辑:朱玉涵 2021-02-02 14:22:37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慰问现场。

红网时刻2月1日讯(通讯员 钟昱 向辉霞)1月29日是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主题活动暨第34届“中国麻风节”慰问活动在张家界市桑植县瑞塔埔镇,沙塔坪乡等乡镇举办,本次活动是由桑植县疾控中心联合县红十字会共同举办的。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领结麻科工作人员及中心志愿者一行10人向治愈成活且有Ⅱ级畸残的麻风病受累者发放毛毯,溃疡包,胶鞋等慰问物资及每人2000元慰问金。

慰问组一行亲切看望麻风病受累者,询问他们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所需,叮嘱休养员保重身体,安心疗养,自觉配合并遵守新冠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并在集市设立宣传点,向民众发放麻风病防治相关宣传资料一万余份,普及麻风病核心防治知识,提高群众对麻风病的知晓率。同时,向长期奋战在麻风病防治一线的医务人员致以亲切的问候。

为了呼吁大家对麻风病的重视,世界卫生组织于1954年确定 每年1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为“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每年的这一天,许多国家举行各种形式的活动,以动员社会力量来帮助麻风病人克服生活和工作上的困难,营造社会支持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钟昱 向辉霞

编辑:朱玉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1/8968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