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带状疱疹这种无法言喻的痛,可以这样治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露 佘畅 编辑:朱玉涵 2021-02-02 11:4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日讯 (通讯员 李露 佘畅)55岁的蔡阿姨刚刚退休,不幸患上了带状疱疹,左侧背部腋下长满疱疹,剧烈疼痛,不能触碰,饱受折磨,在当地医院诊治后疗效甚微,经人介绍来到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南院针灸康复科就诊。经过“三通四联”针灸综合疗法结合中药口服等,2周后病情痊愈出院。

带状疱疹,俗称“缠腰火丹”“抱头火丹”,因皮肤红肿簇状水泡,呈带状分布而得名。又因剧烈的神经性疼痛,甚至数年的后遗症,让患者苦不堪言,无法言喻。根据流行病学调查,老年人患带状疱疹的风险更高。如患上带状疱疹,通过采用药物、针灸、微创介入等综合治疗,大概一到两周的时间就可以康复。

科室副主任佘畅介绍,特色疗法“三通四联”是多种针灸方法联合应用,既符合中医的辨证论治,又符合西医的对症治疗,在缓解疼痛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该疗法中的“梅花针刺络拔罐”更是独具特色。除此之外,科室还不断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其中小针刀结合神经阻滞治疗带状疱疹神经痛,患者获益明显。

佘畅特别提醒,患了带状疱疹,尤其是老年人,一定要及时治疗,并注意预防后遗神经痛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露 佘畅

编辑:朱玉涵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2/89707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