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疫情防控 长沙楚元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医护人员无偿献血

来源:红网 作者:常浩 编辑:周曼 2021-02-03 23:32:3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3162646.wm.jpg

献血人员排队进行检查和登记。

微信图片_20210203162639.wm.jpg

医护人员参加无偿献血。

红网时刻2月3日讯(通讯员 常浩)春节即将到来,为缓解春节前后长沙市临床用血进入高峰期、用血需求不断增多的巨大压力,2月3日,长沙楚元中西医结合医院组织全体职工以身作则,积极参加无偿献血。当天共计15位医护人员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4700毫升。

今年57岁的长沙楚元中西医结合医院药房主任彭旭轩是一名资深献血者,自2008年起至今,彭旭轩共献血9次,累计献血量达到3600ml。“作为医务工作者,我深知血液对于抢救生命的重要性,无偿献血与治病救人,都是职责所在。”彭旭轩说,“经常献血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献血促进血液的新陈代谢,降低血液粘稠度,减少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以后我还会继续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去,把献血持续到60岁,希望能帮助到更多人。”

长沙楚元中西医结合医院党支部书记郭建国说:“我们医院每年都会组织无偿献血,2020年6月,我们组织的无偿献血,共有40多名医护人员参加献血。近期,我们了解到,因为新冠疫情影响,长沙临床用血紧张,于是主动联系长沙血液中心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医院党支部更是号召全院职工积极参加无偿献血,今天再次组织无偿献血。”郭建国表示,“身为医护人员先献血,一方面是医务工作人员责任担当、表率先行,另一方面是向市民传递献血有益健康的理念。以行动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确保临床正常用血。”

长沙血液中心负责人介绍,受疫情防控影响,高校提前迎来寒假,同时,当下正值冬季与春节前的献血淡季,街头人流量减少,献血人数亦随之减少,我中心已启动临床供血III 级预警。为了进一步保障长沙市临床用血充足供应,加强血液储备,长沙血液中心呼吁广大爱心民众、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积极行动起来,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一份爱心。

来源:红网

作者:常浩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3/8974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