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他们回来了!助力吉林疫情防控,湘雅专家圆满完成任务

来源:红网 作者:曹璇绚 编辑:刘丹 2021-02-05 18:4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205183328.wm.jpg

任南教授(左)与吴安华教授(右)返回长沙。

微信图片_20210205183345.wm.jpg

吴安华教授(左)在吉林工作留影。

微信图片_20210205183409.wm.jpg

任南教授(左四)与吴安华教授(右四)在吉林工作留影。

红网时刻2月5日讯(通讯员 曹璇绚)2月5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感染控制中心吴安华教授、任南教授圆满完成支援吉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凯旋返湘。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及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相关科室、部门负责人前往机场迎接。

“下飞机的一刻,既有能回长沙过年的开心,也感到很欣慰——我们回来了,意味着吉林的疫情已经变得可防可控,我们的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任南教授说道。1月17日,任南教授刚刚结束在广东的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工作,便接到任务,马不停蹄地赶往吉林省通化市。在二十天里,任南教授对当地医院的感染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和深入指导;为通化市已经建立了一支专业的管理队伍、建立了一套符合当地实际情况的医院感染控制的体系、组织了对所有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培训和考核、实现了新冠肺炎患者的集中救治。

2020年全年,吴安华教授六出湘雅,全年有183天辗转于湖北、黑龙江、吉林、辽宁、新疆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1月26日,他再次出发,前往吉林,在十天的时间里,指导了长春市传染病医院和通化市各医院的感染控制工作。“出发时我已经做好了在吉林过年的准备,但疫情控制得很好,能够回来过年。”吴安华教授介绍,目前新增患者、无症状感染者都大幅度减少,他开心地表示,“今天是小年夜,我打算吃一份饺子庆祝。”

来源:红网

作者:曹璇绚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5/89821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