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江永县为贫困母亲送“幸福工程”项目“红包”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善 李钟胜 何忠明 编辑:周曼 2021-02-07 15:17:1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wm.png

江永县幸福工程项目开展春节送温暖下乡活动。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周维善 李钟胜 何忠明)2月4日,湖南省江永县桃川镇建安亭村村活动中心,人头攒动,小朋友背着新书包、提起礼盒;老年人一只手提着棉被、一只手提着食用油和大米;贫困母亲代表拿着1000元的2020年度“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分红红包,整个活动中心欢快祥和,洋溢着新年的喜庆氛围,这是该县幸福工程项目开展春节送温暖下乡活动主现场情景。

活动中,为签约“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的10名贫困母亲代表每人发放2020年度项目分红资金1000元的红包;为10名留守儿童代表送上书包、礼包,为20名留守老人代表送上大米、油、棉被等慰问物资。

活动现场还组织市中心医院、市保健院及县医联体医学专家分批次对现场群众开展健康义诊,为他们送上新年健康祝福。现场活动结束后,幸福工程项目工作人员及专家们又来到其他受资助30位贫困母亲家中,入户为他们进行健康体检,送上项目红包及新年祝福。

为了让计划生育贫困母亲、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留守儿童、留守老人感受大家庭的温暖,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的良好风尚,江永县卫健局、江永县计生协联合江永县工商联、江永县义华花生有限公司开展这次幸福工程项目走访慰问活动。江永县“幸福工程-救助贫困母亲行动”项目是江永县计生协会2020年向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申报的一项民生项目。采取“公司+农户+基地”模式,结合“美丽乡村+计生协会+旅游扶贫+互联网”四位一体机制,帮扶40位计划生育贫困母亲脱贫致富。通过项目帮扶,40位贫困母亲2020年户均增收3万元以上,所有家庭全部实现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周维善 李钟胜 何忠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39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