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三医院心电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

来源:红网 作者:田梦杰 编辑:刘丹 2021-02-07 15: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marked.pn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田梦杰)2月4日,长沙市第三医院新引进的心电信息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医务科、信息统计科、电生理科组织临床科室医护人员进行心电信息管理系统GEMUSE培训学习。

心电检查是临床诊断特别是心脏疾病诊断中最常用的方法之一,是每位患者入院时必做的常规检查。

患者在入院后需要拿着科室开的申请单来到电生理科进行检查,结束后再将诊断报告单带回病房交给医护人员;对于急诊或高龄、行动不便的患者,病房会呼叫电生理科值班医生推着床旁心电图机进行急诊床旁检查。

这些过程中常常会出现患者丢失报告单,主管医生不能及时获知结果;或者,同时有好几个科室呼叫床旁检查,值班医生难以同时兼顾,导致诊断延迟等一系列问题。

而这些问题都将随着心电信息管理系统的上线迎刃而解。

心电信息管理系统具备心电信息的查询、编辑、存储、分析等系统管理管理功能,同时与医院信息系统(HIS系统)进行双向数据整合,上线后,患者在科室即可完成心电检查,检查结果通过系统传送至医院电生理科,电生理科医生根据报告进行诊断,并即时将诊断报告传回科室。在减轻患者负担的同时,还实现了心电检查的报告及时、诊断高效、信息共享。

电生科理主任卢艳辉介绍,心电管理系统与实验室管理系统(LIS)、影像管理系统(PACS)等一样,可以作为电子病历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实现医院与医院之间进行心电图数据共享,实现远程会诊和继续医学教育的基础。

心电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改变了传统心电检查的运行模式,拥有了对数据库资料进行深入科学研究分析的能力,提高了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使医院的信息化建设达到了新高度。

来源:红网

作者:田梦杰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45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