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前夕,长沙爱尔为8旬老人提供术后上门复查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芝 编辑:周曼 2021-02-07 20: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wm.png

医护人员对周奶奶进行上门拜访。

红网时刻2月7日讯(通讯员 周金芝)对于做完白内障手术后行动不便的老年患者来说,复查成为了一件难事。为了给患者提供便捷就医服务,进一步解决患者出门难、复查难的问题,春节前夕,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特意安排了医护人员对术后老人进行上门拜访,为其眼部复查、其他眼病排查、术后恢复情况了解、术后用眼提醒等,并为他们送上了节日暖心祝福。

81岁的周奶奶3年前开始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不清,由于家庭有一些变故一直未能及时治疗,家里电视机买回来之后从来没有看清过电视画面,只能靠听。2020年10月23和26日,周奶奶在长沙爱尔眼科医院接受了双眼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双眼视力由术前的0.1恢复到术后的0.8,生活品质有了很大改善。

在与医务人员聊天的过程中,周奶奶说起现在的视力,感叹眼前一片清晰的生活简直太美好了,非常感谢林丁院长和唐琼燕主任为她解决眼疾问题,让她能享受幸福精彩晚年。“希望像我一样被白内障困扰的老年人,都能够早点接受手术治疗,早点恢复健康和光明!”周奶奶如是说。

长沙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科主任唐琼燕博士提醒:很多老年人认为年纪太大不能做白内障手术,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发现白内障要及时治疗,否则容易因为拖延时间过长而引发其他眼病。上至周奶奶这样的高龄老人,下到两个月的婴儿,只要检查合格,都可以进行手术。目前飞秒激光焕晶白内障手术是目前非常先进的白内障手术方式,唐琼燕博士表示,只要患者感觉到白内障带来的不便或者说不舒适时,就应到医院就诊,不需要等到成熟了再进行手术。现白内障焕晶手术可以一并解决白内障、近视、远视、老花、散光等问题。人工晶体也不是越贵越好,合适自己的才最重要!

来源:红网

作者:周金芝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07/89854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