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站好节前的最后一班岗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陈亚男 2021-02-10 19:02:02
时刻新闻
—分享—

1.wm.png

忙碌的诊室。

2.wm.png

门口站满了络绎不绝的患者。

红网时刻2月10日讯(通讯员 彭璐)2021年2月10日,大年三十的前一天,路上的车辆和行人已经稀疏可见,而湖南省肿瘤医院血管通道中心的诊室和过道上,依然站满了熙熙攘攘的患者。这些都是携带有PICC或输液港等长期血管通道的患者,必须对这些通道进行定期维护以保障治疗的顺利进行。如PICC每隔七天需要维护一次。为了过个祥和的春节,大家都选择春节前一天来医院做好消毒护理。血管通道中心护士长袁忠带领科室姐妹们从早上七点开始就像陀螺一样转个不停。“有的患者一大早就从衡山坐高铁赶过来做维护,为了让他们能过个团圆年,我们今天一定要争分夺秒力争把来了的病人全部做完,这样他们安心,我们也就放心了!”袁忠边细致为患者护理边说:“本来我们今天的预约数是40人,实际完成的数量已经达到了62人,中餐也只能扒几口了!”

民间有“过年不看病”的说法,为了让患者们顺利和家人度过春节,该院每一个坚守在岗位的医务人员从未停止忙碌的脚步,他们没有一句怨言,因为在他们心中,守护健康,是每位医护人员的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彭璐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10/89942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