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好市民健康“守门人” 临湘市卫健系统春节不打烊

来源:红网 作者:周彤 编辑:陈亚男 2021-02-17 20:11: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17日讯(通讯员 周彤)2021年春节期间,为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临湘市人民过一个健康祥和的春节,临湘市卫健系统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当好全市人民健康的“守门人”,为患者提供周到而贴心的医疗服务。

临湘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

图片1.wm.png

大年初三下午17时许,临湘市卫健局局长李伟峰一行3人来到五里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查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仓库。

抵达后,李伟峰就来到门诊预检分诊台以及住院部亲切地询问值班人员的值班就餐等情况,给工作人员送来了直达心底的温暖。紧接着进入仓库进行防控物资查看——指导分析图纸,指导安装全自动红外热成测温告警系统,在细心的指导下,工作人员用了30分钟的时间内就安装好了一台全自动红外热成测温告警系统。为了确保其他卫生院的防疫物资到位,李伟峰临行前嘱咐五里中心负责人尽快安装好其他的测温仪,以确保第二天及时将其他测温仪送达其他检测点。

临湘市人民医院

新年的钟声已经敲响,窗外,家家团圆喜迎新春,临湘市人民医院病房内,医护人员是坚守的“不归人”,为生命守岁,让大家过上一个安心年。“李嗲,今天肉管够,给您拜个早年!”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陈若惜笑嘻嘻地对平时最爱吃肉的李嗲说。大年三十,医院书记余兴带领总值班人员,为住院五保户和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医务人员,送去团年饭和真挚的新年祝福,并与在岗人员共同就餐。

为了让向李嗲一样无法回家过年的患者,感受到节日气息,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医生护士齐动手,剪窗花、贴春联、挂灯笼,张灯结彩迎新年。医院负责人提醒大家要加倍重视假期的疫情防控和医疗质量安全,共度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图片2.wm.png

临湘市中医医院

除夕夜浓辞旧岁,万家团圆迎新年。2月11日大年三十,在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为了提升服务质量,确保医疗安全,湖南省名中医、临湘市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李武明带头坐诊,给患者提供优质服务。中午,李武明与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医护人员在医院食堂共同就餐,并向他们致以佳节的问候和祝福。农历新年坐诊成了李武明的“传统”,到今年已经连续坚持了16个年头。

图片3.wm.png

临湘市妇幼保健院

农历腊月三十,凌晨1点,临湘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上演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场“生死时速”。

临湘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来了一位"宫内孕35W、双胎妊娠、脐带脱垂、胎膜早破"的产妇,情况紧急,值班医师周小莲不敢有丝毫懈怠。立即带上无菌手套将脱出的脐带还纳至阴道,抬高孕妇臀部,用手上推先露,托住脐带,保证脐带不受胎儿先露部位压迫。护士迅速联系值班主任和护士长,启动脐带脱垂紧急剖宫产流程,一切都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术前谈话,签字、术前准备,将患者迅速安全送至手术室。产科、儿科、产房、手术室多科协作抢救,妇科值班医师安排好本科工作后也积极参与抢救工作。在大家的通力合作下,手术医生以最短的时间施行了剖宫产手术。随着“哇哇”的婴儿啼哭声,两个孩子从母体内被“抢”了出来,现场所有医护人员悬着的心终于落下,一直弯腰行脐带还纳术的周医生这才把手从产妇阴道内移出,一共用时十分钟。

当手术结束把产妇由手术室转入病房时,患者家属们都露出了感激的笑容,他们对医护人员由衷地说:"谢谢,非常感谢"!产妇露出笑容连道感谢。听到这些话时,每一个参与抢救的医护人员所有的疲惫都让抢救成功的喜悦代替了。

图片4.wm.png

临湘市的疫情防控工作一直在岳阳地区名列前茅,卫健系统作为中坚力量,在春节期间也丝毫不敢放松,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指挥部救治组、防疫组等工作人员,坚持实地查看各类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到各医疗机构督导发热门诊、院感防控、预检分诊落实情况,抓好安全生产和其他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应急保障工作,并做好疫情防控专班和集中服务点的值班值守,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坚守岗位,全面落实“应检尽检”工作任务,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管理。有这样一批坚守的“卫键人”临湘湘北门户也因此牢不可破。

来源:红网

作者:周彤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17/900129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