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产房里的除夕夜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2021-02-19 15:03:30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wm.png

产房里的除夕夜

红网时刻2月19日讯(通讯员 张蓓)街道上红灯高悬,远处鞭炮声此起彼伏,此刻年味正浓,路人行色匆匆,都往家赶。而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如平常一样走进产房,开启了一天的工作。

一大早,长沙市妇幼保健院领导就来慰问坚守在临床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在医院待产的产妇,为大家送上新年祝福与亲切问候。年夜饭是除夕的重头戏,尽管无法和亲人在一起过年,但在医院同样可以享受别样的年夜饭。一人一个菜,每个菜都是每位医护人员身后那份来自远方家人的牵挂与祝福,虽简单但温馨。匆匆扒过几口饭,大家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产房传来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别紧张,深呼吸,按照我教你的方法用劲,不要慌,再加把油,已经能看到宝宝的头了!”此刻,助产士彭秋艳正在指导X女士进行分娩,数分钟后,一声嘹亮的啼哭声从产房传来,“恭喜恭喜,产房的第一位牛宝宝出来啦,是个小公主哦!”助产士彭秋艳边给宝宝擦干身体,边告诉在身边陪伴整个过程的孩子父亲,他的高兴溢于言表,开心地说道:“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新年礼物,老婆辛苦了,谢谢医生!”在产后观察时,护士们为宝宝送上精心准备的牛宝宝玩偶,希望新生宝宝健健康康,牛气冲天。这份惊喜和珍贵的纪念,让虚弱的产妇和家属激动不已,不停表达着感谢。

产房的年味儿朴实无华,她们最美好的心愿是“母子平安,欢乐祥瑞”,在新的一年更将唯实惟先,守护生命、守护健康、守护希望,砥砺前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19/90048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