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牛宝宝闹新春,草莓医院55位牛娃春节假期争相报到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根 编辑:张紫薇 2021-02-20 15:50:53
时刻新闻
—分享—

新一年的到来总是伴随着喜悦和希望,新生命的诞生亦是如此。据统计,春节期间,有55个“牛宝宝”在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出生。“牛宝宝”们不甘寂寞,纷纷亮相闹新春,为爸爸妈妈们送上了最最甜蜜的新年礼物,真是牛气冲天!

关键词:“坚守”

“加油,再用点劲,宝宝马上就要出来了!”09∶39分,牛年第一个早晨的太阳升起,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房热闹异常,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助产士通过不断鼓励,产妇王女士顺利产下草莓医院第一个金牛宝宝,这是一个男孩。“小家伙哭声洪亮,身体倍棒,牛宝果然不一样!”接生的医护人员开心地说。

图片 3.png

节假日里,产科医护人员没有片刻的闲暇。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每位产妇只能有一名家属陪护,产妇更需要医护人员全身心地照顾。“产房不分节假日都特别忙。但每当抱起一个个小生命,就会感到无比满足和幸福。”产房助产师说。假期对产科医护人员来说,就意味着坚守。

图片 4.png

今年春节期间,除了疫情防控的诸多部署外,医院对产房加强人员配置以及值班责任严格要求,包括工作经验资深助产士仍然坚守夜班,值班医护人员要详细了解孕产妇的相关情况;遇上胎儿或产妇出现胎心异常、大出血、羊水栓塞等危急重症,在当班医生解决不了的情况下,二线医生必须迅速到院。

图片 5.png

草莓医院还特别为初一至初七在院出生的牛年宝宝,准备了可折叠婴儿手推车,庆祝新生和传递幸福喜悦。

湖南妇女儿童医院产科为每一位准妈妈及备孕女性提供专业、全面的产科诊疗及分娩服务。同时组建了以“网红产科医生”段涛教授、“湘雅名医”丁依玲教授为主的专家团队;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缓解压力又美丽

每个准妈妈在小宝贝将要来临的时候总是既期待又忐忑。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平安+产科拥有LDR产房和一体化LDRP产区,让产妇更舒适的分娩,设有产前管控中心,能够适时地监控产程。

图片 10.png

助产士为孕妈编辫子

为了缓解待产孕妇产前紧张的情绪,助产士们会在产房为产妇编辫子减轻压力,转移产妇恐惧分娩的注意力,梳着整齐漂亮的辫子迎接宝宝的诞生,孕妈妈们也一定很幸福!

图片 11.png

新生儿内部转运通道

安全有保障

而针对于危急重症或是有突发情况的特殊产妇,在产房内就设置有紧急剖宫产手术室 ,加强了分娩安全保障。同时在分娩过程中,还会有新生儿科医生陪产,产房到新生儿科可50秒快速直达,让孕妈妈安心放心顺心的生产。

图片 13.png

同时也会鼓励孩子爸爸全程参与生产的过程,可以缓解产妇的心理压力,这是夫妻亲密关系的重要一步。

图片 14.png

紧急呼叫按钮 安心更放心

在产科病房的床头、马桶旁、淋浴间除了安装安全扶手外,同时还装有多个紧急呼叫按钮,方便突发情况发生时及时通知家人、医生及护士到场。

宽敞走廊 安全走动

怀孕身子不方便,能不能不走拥挤的走廊?OK!无论是产科门诊区、产房区、住院部的走廊都可以用一句话形容——“你看这走廊,它又大又宽”。孕妈妈无须拥挤或紧急避让,宽敞的走廊能极大的保障孕妈妈走动时的安全与便利。

图片 18.png

每个生命的故事都在期待中开始,爱是永远的主题,是每个家庭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湖南妇女儿童医院“平安+”产科秉持医者温暖初心注重医疗技术,不忘医疗服务细节,陪伴每一位妈妈感受生命最初的悸动与温柔。

来源:红网

作者:杨根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835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