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我在岗|长沙医护的新年

来源:红网 作者:陈 亚男 编辑:周曼 2021-02-20 16:48:10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辞旧迎新的日子,也是人们和家人团圆的佳节。然而,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家并不远,却为了坚守在岗位上,自愿放弃了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无论是在各个医院、发热门诊、集中医学观察点,我们都能看到节日期间正在忘我工作的医务人员……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亚男 整理报道

新春佳节,人们沉浸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享受着家人团聚的欢乐时刻。每年这个时候,总有一个群体,为了更多人的健康,依然选择坚守。

图片

他们,就是从不“缺席”的医务工作者,用自己的坚守和默默付出换来更多人平安、祥和的佳节。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用实际行动写就了一张大大的“敬业福”。

春节期间,长沙各大医院急诊24小时开放,不停诊、不松懈,时刻守护市民健康。“健康长沙”收集整理节日期间长沙医疗卫生系统的故事、图片,讲述这群白衣卫士温暖坚守的故事。

图片

即使是春节,长沙市第一医院分诊台前的人流依旧不减。亲切的问候,详细的回答,导诊的护士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力投入到新一年的工作中。

图片

农历大年三十晚上,在万家团圆之际,长沙市120急救中心4名90后姑娘春节值班,牢守院前急救防线,站好最后一班岗。

图片

凌晨时分,新年第一声啼哭在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产房嘹亮的响起,新年的第一位牛宝宝诞生了,护士们为宝宝送上精心准备的牛宝宝玩偶,希望新生宝宝健健康康,牛气冲天。

图片

除夕夜,长沙市第四医院病区灯火通明。急诊急救中心抢救室正在抢救120送过来的危重病人。当晚的值班医生说,作为急诊科医生,春节里他们经常要在忙碌的工作中度过。

图片

大医院不停诊,社区医院同样不打烊。除夕(2月11日),天心区黑石铺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站在寒风中,为前来就医的患者做检查登记,守好医院第一道门。

来源:红网

作者:陈 亚男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8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