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我在岗|长沙医院里的年味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周曼 2021-02-20 15:5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辞旧迎新的日子,也是人们和家人团圆的佳节。然而,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家并不远,却为了坚守在岗位上,自愿放弃了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无论是在各个医院、发热门诊、集中医学观察点,我们都能看到节日期间正在忘我工作的医务人员……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陈亚男 整理报道

年夜饭

图片

除夕傍晚,长沙市中医医院急诊科依旧人潮涌动,医护人员抽空轮流吃完护士长送来的丰富的年夜饭。

图片

长沙市中医医院急诊科医护人员举杯一起庆祝新年。

图片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年夜饭是每位值守的医护人员“凑”出来的。同事们约好从家里带一两道菜,组成了一桌丰盛的年夜饭。

年夜饭是除夕的重头戏,尽管无法和亲人在一起过年,但在医院同样可以享受别样的年夜饭。我家的乡里腊肉、你家的土特产,他家的点心,一人一个菜,每个菜都是每位医护人员身后那份来自远方家人的牵挂与祝福,虽简单但温馨。匆匆扒过几口饭,大家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张灯结彩

图片

火红的灯笼象征着喜庆和吉祥,预示着团圆和幸福。新春佳节,长沙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用灯笼、中国结装点病区走廊,营造过年气氛。

图片

新年到!祝福到!长沙市第四医院每个病区都进行了简单而又不失年味的布置。

图片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在院的内上新春装饰品,共同感受着节日的欢乐氛围。

医患一家亲,情真暖人心!医务人员集体为病人送上新春祝福。为营造春节气氛,值班医护人员在病区挂起灯笼、贴上福字等新春饰品,让病人在医院感受到家的温暖,也能感受到浓浓年味。

新桃换旧符

图片

长沙市中医医院医护人员在科室大门上贴上红彤彤的对联和大红“福”字,祝福病友们在新的一年里福气满满,健康平安。

图片

尽管是年三十,但血透病友们仍是每周两到三次到医院进行透析,正值春节医护人员为患者送去福字与新春对联,科室里洋溢着浓厚的年味气息。

图片

年二十八,长沙市中医医院举办了热情洋溢的贴春联活动。医护人员手写春联,给病友送祝福、贺新春,全程热闹非凡。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新一年到来,医院换上新对联,吉祥的话语、美好的祈愿,赶走鼠年的伤感,带来牛年的新气象。

来源:红网

作者:陈亚男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84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