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我在岗|非洲寄来家书:邹志鸿写给即将出生孩子的信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编辑:周曼 2021-02-20 15: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辞旧迎新的日子,也是人们和家人团圆的佳节。然而,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家并不远,却为了坚守在岗位上,自愿放弃了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无论是在各个医院、发热门诊、集中医学观察点,我们都能看到节日期间正在忘我工作的医务人员……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张盟 整理报道

人物介绍

邹志鸿,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副队长,男,38岁,中共党员,临床医学硕士,长沙市中医医院(长沙市第八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曾为中国(湖南)第18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

春节前夕,身处异国他乡的邹志鸿提笔给自己未出生的孩子写了一封信。家书语言平实,字里行间饱含深情。

亲爱的孩子:

你好!从你开始被孕育到我现在写信给你的时间,掐指一算将近35周了,此刻的你还在妈妈的肚子里,而爸爸我却是在距离你们一万公里以外的西非大地——塞拉利昂,正在这里执行为期478天的援外医疗任务。

2020年是人类社会近百年来极不平常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全世界遭受着新冠病毒肆虐蔓延,尽管科学家成功研制出了疫苗,但病毒仍旧带走了人类不计其数的生命。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爸爸毅然接受了祖国交给我们的任务,践行着大爱无疆的神圣使命,你是不是觉得爸爸很伟大呀?

其实,孩子你知道吗,家里可有人比我更加伟大哦!当我离开你们来到这里的时候,你还只有12周大小,妈妈一个人带着并不太懂事的哥哥,白天要上班,晚上还要管他的学习,生活很是辛苦,就连睡觉每晚也要醒来5、6次,那是因为你呀一天天的长大,慢慢地让妈妈感觉到了不舒服。可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妈妈没有任何怨言,默默地、坚强地扛起了所有。每次和你妈妈聊天的时候,她还总是念叨着我说:现在疫情那么严重,在外面一定要注意安全,不用担心家里!实际上,妈妈在家里实在是太辛苦啦,你说妈妈伟大不伟大呀?

孩子,你要记住!正是因为妈妈的伟大,你才能够顺利地成长;正是因为母爱的伟大,你才拥有安全的避风港。

自从妈妈怀孕以来,就有很严重的早孕反应,吃什么就吐什么,后来就慢慢开始腰痛,全身疲乏,而且由于你在妈妈肚子里捣蛋,妈妈老是要上厕所呢!到了现在的孕晚期,便开始行动不便,且容易呼吸急促,最难受的就是晚上还难以入睡。每日的困难考验着妈妈,但妈妈是坚强的,她对你无时无刻的关怀真正体现出了母爱的伟大!如果说爸爸拥有那英雄的勋章,那在它里面至少有妈妈的一半呢!

好几次在睡梦中,我都在努力地想梦见你,可是,我们毕竟素未谋面,你说,你会长得像谁呢?是像我呢?还是更像你妈妈呢?真的好期待你的到来呀。从我离开时的小腹微隆,到现在膨隆的大西瓜,如今的你在妈妈的肚肚里已经基本发育完全了,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就会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那么,让我们拭目以待,愿所有的美好都如期而至吧!

爱你的爸爸邹志鸿

2021年2月9日


来源:红网

作者:张盟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8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