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我在岗|非洲寄来家书:黎江写给丈夫人生中第一封信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编辑:周曼 2021-02-20 15:51:0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是辞旧迎新的日子,也是人们和家人团圆的佳节。然而,在我们的身边,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离家并不远,却为了坚守在岗位上,自愿放弃了过年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无论是在各个医院、发热门诊、集中医学观察点,我们都能看到节日期间正在忘我工作的医务人员……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李赛凤  整理报道

人物介绍

黎江,中国(湖南)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队员,女,38岁,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儿科副主任医师,擅长新生儿科常见病、危重症疾病及儿科呼吸系统疾病诊治。

距离春节还有两天,黎江提笔给丈夫写了人生中第一封信,天涯咫尺,深情不减。

亲爱的老公:

我们分开已经很久了。2019年三月你和婆婆、我们女儿一起出发去英国利兹大学当访问学者,2020年九月我又到了非洲塞拉利昂进行医疗援非任务,小儿子留在外公外婆家请他们照顾。现在一家人分别居住在欧洲、非洲、亚洲三大洲,想想都觉得相互之间挺遥远的。

你追我的时候写了那么多情书,我一封都没回过,从来也没提起笔想要给你写过信。结了婚我也各种看你不顺眼,经常跟你发脾气,当然我发脾气的时候你绝对是有错误的。但是现在分开这么久了,我居然越来越想念你了。吵架的内容都忘记了,只记得相处的点点滴滴。回想起来,结婚这么多年,我们吵吵闹闹、辛苦建设的小家庭,其实还是很不错的。

我现在是湖南省第22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的一员,我在医疗队中担任翻译一职,经常跟随队长与塞方外交部、卫生部、交通部及中塞友好医院等领导人及工作人员见面和交流,在这其中,我的英语水平和外交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同时,我也担任起儿科医生的本职工作,兢兢业业为塞拉利昂及华人的小朋友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并且也为中塞友好医院的医务工作者进行新冠防治、儿童保健和儿科诊疗方面的培训,提高当地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

在这繁忙的日子里,当然少不了天天视频聊天。但是已经很久了,我和你现在都不怎么说话了,视频聊天基本也是我跟女儿在开心聊天。其实我觉得你还是很优秀的,在利兹大学当访问学者期间,跟随导师一起研发防治新冠病毒的消杀机器人,一边搞研究一边教女儿英语,接送她上下学。女儿现在英语水平突飞猛进,都是你和奶奶的功劳。老公,辛苦了!也感谢公婆、父母和你对我的理解和支持,让我毫无后顾之忧地来到塞拉利昂,进行光荣的医疗援非任务。

非常遗憾的是,今年1月初公公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脑梗急性发作,现在还卧病在床不能动弹。我们身在外地无法飞回国去照看公公,我能体会到你内心的焦灼,好在我们的哥哥一直尽心尽力在国内照顾爸爸。哥哥费心了!没关系,回国了我们一起肩负起照顾公公的责任,我们责无旁贷。

再过两天就是牛年了,新的一年新的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在吵架的时候,你还是要让着我一点,谢谢了!

你亲爱的老婆:黎江

2021年2月9日


来源:红网

作者:李赛凤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0/90087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