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混合痔是个“狠角色” 治痔要正规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02-22 17:1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2日讯(通讯员 舒丽)近日,来自湖南浏阳的李女士表示,这一个月来自己经常出现便血的情况,肛门很疼,一开始只是以为可能是因为天气干燥上火了,以为多喝水、注意饮食,慢慢就会好起来,但没想到情况越发严重,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来到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就诊。接诊医生杨思娥对李女士进行了详细的电子肛门镜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李女士患了混合痔,情况比较严重,需手术治疗。

杨思娥解释,混合痔,也称里外痔,是以发生于肛门同一方位齿线上下,静脉曲张形成团块,内外相连、无明显分界为主要表现的痔病类疾病。临床表现为便血及肛门部肿物,可有肛门坠胀、异物感或疼痛,可伴有局部分泌物或瘙痒。混合痔兼具内痔和外痔的特征,是痔疮中较为严重的一种。

而且,混合痔是阴道炎和宫颈糜烂较重要的导火线,因为肛门距离女性阴道近,从肛门流出的分泌物含有大量的细菌和大肠杆菌等。无限的繁殖滋生直接侵蚀到阴道,易形成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杨思娥表示,混合痔如不及时治疗,对女性危害很大。听了医生的建议,李女士选择了手术治疗,手术过程顺利,目前正处在恢复阶段。

混合痔对女性的危害具体有哪些?

贫血

因混合痔失血而导致的缺铁性贫血,一般发展缓慢,早期可没有症状或症状轻微,贫血较重或进展较快时,则会出现面色苍白、倦怠乏力、食欲不振、心悸、心率加快和体力活动后气促、浮肿等。一些患者可出现神经系统症状如易激动、兴奋、烦躁等,有人认为是细胞内含铁酶缺乏所致。以上这些症状均可通过纠正贫血、治疗混合痔后消失。因此若发现患有混合痔,应尽早治疗,以免出现上述症状,使治疗复杂化。

感染

直肠窝脓肿,若脱落的带菌栓子沿静脉上行,加上抗生素使用不当或未用任何抗菌药物,则会形成门静脉菌血症甚至脓毒血症,亦可形成肝脓肿。痔核嵌顿后,多有不同程度的感染,病人出现里急后重、肛门坠胀感明显等症状,此时感染多局限在肛门局部,如果强力复位,容易使感染扩散,引起粘膜下,肛周或坐骨。

脱出

混合痔的一个主要症状是痔核脱出。脱出于肛门外的痔核,受到括约肌的夹持,静脉回流受阻,而动脉血仍不断输入使痔核体积增大,直至动脉血管被压闭,血栓形成,出现痔核变硬、疼痛,难以送回肛门内。传统的看法称“绞窄性内痔”。但临床所见,痔疮形成血栓的更多见,故多伴有疼痛,当痔核脱出不能送回时,亦称为“嵌顿痔”。

坏死

痔核嵌顿于肛门外,由于一系列的病理改变,使局部代谢产物积聚,进一步加重了肛门局部水肿,加重了痔核的嵌顿,这是以一种恶性循环。所以内痔嵌顿日久,必然出现坏死。此时的坏死常局限在痔核的粘膜部分,但亦有侵犯人体其它部分的情况。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一旦出现便血、肛门疼痛、肛门肿物脱出、粘液渗出等混合痔典型症状,应及时到正规、专业的肛肠医院治疗,以免病情加重。平时饮食宜荤素搭配,粗细得当,养成定时排便的好习惯,预防混合痔等肛肠疾病的发生。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2/901275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