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旬老人眼球自发破裂 眼科医生紧急救治

来源:红网 作者: 杨铃铃 编辑:刘丹 2021-02-23 17:5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23日讯(通讯员 杨铃铃)眼睛是人类感观中最重要的器官,大脑中大约有80%的知识和记忆都是通过眼睛获取的。读书认字、看图赏画、看人物、欣赏美景等都要用到眼睛。如果眼睛不舒服,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

今年77岁的谢老右眼球无光感多年,且有疼痛不适,一直未医院治疗。且老人还有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近日,谢老右眼疼痛难忍,经常泪流满面,其家人带他到长沙市第四医院眼科就诊。

鉴于患者眼部病情严重,疑似其“右眼球自发破裂”,建议入院治疗。经患者家属同意后,眼科主任、主任医师周清检查发现谢老右眼角膜缘破裂,眼内容物部分脱出于伤口外,也就是俗称的“眼球破了”。结合相关检查,确诊为“右眼眼球破裂伴有眼内组织缺失”,需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为减轻患者痛苦,减少感染风险,经患者家属同意后,眼科主任周清带领团队在全麻下为患者行“右眼球内容物剜除术”。手术非常顺利。术后予以抗炎、消肿,降血压血糖等治疗。目前,患者康复出院。

眼科主任、主任医师周清提醒广大市民,如果出现眼睛红痛刺激、视物模糊等不适症状,特别是出现长期反复眼睛红痛、视糊等症状时,应引起重视,及时到医院进行规范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 杨铃铃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2/23/90388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