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迷你”肠癌患者 术后快速康复

来源:红网 作者:王佳丽 彭岚 编辑:易锐华 2021-03-04 14:29:20
时刻新闻
—分享—

1614827105(1)_看图王.wm.jpg

曾叔叔与医护人员合影。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王佳丽 彭岚)身高110厘米,体重只有34KG……近日,湖南省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收治了一名侏儒症肠癌患者,由于肿瘤较大,患者身形特殊,专家团队为其精心制定个体化的手术方案。目前,已顺利出院。

湖南省肿瘤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胡英斌介绍,患者曾叔叔身患肿瘤较大,有明显梗阻症状,而患者身型特殊,生理结构也特殊,肠道很短、肠道壁很脆弱,如同婴儿般,腹腔镜实施难度大,稍有不慎容易出血或肠道壁破裂,如何在创伤最小的情况下为患者保住肛门,做到最小损伤是个难题。

为此,胡英斌组织潘曙光、张智清、吴杰医生查阅相关文献及指南,进行多次讨论,为其精心制定个体化的手术方案。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胡英斌带领医疗团队通过腹腔镜为曾叔叔耐心、细致的精细完整游离肿块、切除肿瘤并进行了消化道重建术,成功保留了肛门,术中出血量不超过50ml。术后通过患者营养支持等对症治疗,四天后顺利出院,无任何不良反应及并发症。

在护理过程中,科室护士们遵循ERAS护理原则,术后第一天为患者提供下床活动及饮食相关指导。曾叔叔每取得一个进步,都和他妻子一起为其鼓劲。在护士的悉心照料及患者自身努力下,患者恢复很好,术后第一天排气,拔除了尿管;术后第二天排便,拔除了引流管。

“我对生活更加有信心了,世上真有天使。”曾叔叔说,作为一名侏儒症患者,历经太多异样的眼光,而不幸罹患肿瘤后,从身体到心理都经历着常人难以言喻的悲伤以及经济压力,没想到来到省肿瘤医院,医护团队给予了患者特别的关心和精心的照护,不仅手术效果很好,而且医疗费用也尽量给其节省,真心感谢结直肠外科的医护人员。

来源:红网

作者:王佳丽 彭岚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21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