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重138公斤多年怀不上娃 手术减重40公斤 顺产女儿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赵敏 陈祉凝 编辑:易锐华 2021-03-04 18:02:31
时刻新闻
—分享—


204e56db159ac8c00730e164f73073f.wm.jp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3月4日讯(通讯员 梁辉 赵敏 陈祉凝)“谢谢你们,圆了我当妈妈的梦想,让我拥有完整的家!”3月4日,刚刚顺产生下女儿的长沙姑娘小高,对前来查房的湖南省人民医院产科姚穗和减重代谢外科廖春红连声道谢。

由于食量大等原因,今年31岁的小高从小就比同龄人胖,体重最高达138公斤,过度肥胖导致多种疾病——糖耐量异常、黑棘皮、脂肪肝、多囊卵巢综合征、月经极不规律,结婚多年都怀不上孩子,人也变得敏感、自卑。

尝试过节食等多种减肥方法,但效果不佳,得知可以通过外科手术减肥后,小高找到有着几百例减重手术经验的湖南省人民医院减重代谢外科廖春红,多番沟通交流后,最终决定接受减重手术。

入院后,廖春红及其团队为小高进行了全面检查,身高167厘米的她体重达138公斤,体重指数(BMI)高达49.47,属于三期肥胖。科室专家讨论认为,小高有减重手术指征。完善各项术前检查、做好充足的术前准备后,2018年8月29日,廖春红带领手术团队为她施行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减重手术,手术过程顺利。术后,减重代谢外科医护团队根据小高的情况对她进行饮食指导。

出院一个月后,小高月经恢复正常,九个月后体重下降40公斤,还在后来的日子里怀上孩子,于2021年3月2日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顺产生下一个3.6公斤重的女儿,全了当母亲的梦想。

“目前开展较多的减重手术是胃旁路术和袖状胃切除术”,廖春红介绍,减重手术可以使胃容量减少,从而限制食物的摄入,进而降低食欲,减轻脂肪对激素抵抗,调整肠_胰激素的分泌,控制体重与血糖。这两种手术都是在腹腔镜下进行,不开刀、真微创,是国际公认的科学减重主流方式,被广泛运用于糖尿病合并肥胖的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梁辉 赵敏 陈祉凝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4/906378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