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肿瘤医院文忞霓荣获省2020年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个人

来源:红网 作者:沈晓柔 编辑:易锐华 2021-03-05 18:21:14
时刻新闻
—分享—

1614928152(1).jpg

资料图片。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沈晓柔)3月3日上午,“四季同行·一路有我”——湖南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仪式,在长沙市望城区雷锋大剧院举行。现场表彰了一批2020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发布了2021年“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志愿服务重点项目。湖南省肿瘤医院文忞霓喜获湖南省2020年度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个人,为湖南省卫生健康委直属单位唯一获此荣誉的青年代表。

文忞霓一直致力于医院临床心灵关怀工作,依托肿瘤心理专业,为患者提供专业志愿服务,积极发挥自己的医学心理学专业优势学习茶文化干预等方法,研究针对肿瘤患者、家属及医院职工的心灵需求,提供有针对、有方案、有技巧的志愿服务,全方位满足临床肿瘤患者心理、社会、灵性需求。积极组织抗疫减压,为医务人员、患者、家属提供心灵呵护,多次组织、协调志愿者对住院患者进行个体及团体心理减压及科普活动,舒缓他们因自身病情及新冠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和负性情绪;组织本院医护人员及援鄂医疗队家属进行个体及团体减压活动,并参与连线湖南株洲、湘西、湖北黄冈、非洲塞拉利昂远程医护人员的心理远程会诊及心理减压活动,每年作为志愿者定期参与宁养院家属团体教育、世界宁养日宣传等活动。授人以鱼,更授人以渔,定期组织临床医护人员进行理论培训;开展临床心灵关怀小组核心成员培训;组织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本科学生志愿者参与七一线上音乐会为祖国献礼,为展现医院上下一心抗击疫情,她志愿组织拍摄并剪辑制作了《抗疫中的螺丝钉》视频,记录抗击疫情中的点点滴滴。

近年来医院志愿服务工作在院党委的领导下,精准发力,紧扣临床诊疗服务和患者就医体验,志愿队伍更强,志愿服务更常,志愿活力更足,志愿服务组织功效和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成为了医院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沈晓柔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644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