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旬老人春节骨折就医难 互联网医院线上问诊解难题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理 陈安妮 编辑:易锐华 2021-03-05 21:33:22
时刻新闻
—分享—

1614947915(1)_副本.jpg

老人送上感谢信与锦旗。

红网时刻3月5日讯(通讯员 李理 陈安妮)“感谢阮医生和所有医护人员,你们真的是我的救命恩人。”近日,家住怀化的患者李奶奶及其家属给湖南省中医院骨伤一科送来了这样的一份感谢信,并将其交到医生阮红良和孙龙飞手中,满怀激动地表达着感激之情。

8旬老人春节遭遇就医难,我院互联网医院解难题

2月13日(正月初二),家住怀化的李奶奶突然感觉腰椎剧痛、不能行动。2月15日,李奶奶病情加重,躺在床上甚至会疼出满身大汗,便就近前往医院检查。医院在给李奶奶行简单照片后并未明确病因,因此,李奶奶先考虑在家休息并服用止痛药。但回到家后,李奶奶仍觉得腰椎疼痛无比,难以忍受。

意识到止痛药治标不治本,为彻底缓解疼痛,李奶奶的家人想向省会医院咨询并寻求治疗,但此时正值大年初三,许多医院的门诊尚未全部开放,怀化与长沙相隔约400公里,李奶奶的家属担心擅自跑来长沙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2月16日,长期关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微信服务号的李奶奶孙女了解到该院去年12月推出的互联网医院,春节期间也可在线上进行正常咨询该院的权威医生,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她在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互联网医院找到了骨伤一科副主任医师阮红良。

本以为在互联网医院咨询会很麻烦,但没有想到和在医院看病的体验是一样的。在互联网医院上,阮红良非常仔细的询问了李奶奶的病情,虽然李奶奶的检查报告没有明显显示她有骨折,但根据他的经验考虑,李奶奶年纪这么大了,突然出现这个腰痛,应该明确是否由于骨质疏松导致的压缩性骨折可能,因此建议李奶奶来院进行详细检查。

在听取了阮红良医生的建议后,李奶奶的家人不敢多延误,当晚便驱车从怀化赶往长沙,考虑到李奶奶的年龄较大且病情较重,为了让李奶奶得到及时的检查和治疗,医院为李奶奶开通了住院绿色通道,并提前为她预约了床位和检验检查。

李奶奶2月17日入院,2月18日在我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后,明确有胸12椎体新鲜压缩性骨折,有手术指征。在完成术前检查和评估后,2月19日由阮红良医生主刀,在孙龙飞及麻醉科专家的支持下进行了手法复位和kpk手术治疗。

手术当天做完,李奶奶的疼痛就减轻了90%,而且还能侧身换床,到术后第二天就能下床活动。

妙手显医术,仁爱暖人心

面对如此良好的术后效果,李奶奶动容地说“阮医生就是我的救命恩人,多亏了他我才能恢复的这么好,我要向亲戚朋友介绍湖南省中医院这么好的医院,阮医生这么好的医生。”

李奶奶的家属更是称赞阮教授妙手仁心,在李奶奶就医和住院的过程中,家属经常有各种各样的疑虑向阮教授咨询,阮红良也都一一耐心细致的回答。

阮红良表示,患者是因为信任才会将健康托付给自己,所以一定不能辜负他们的信任,要耐心解决他们的疑虑。在平常面对面问诊过程中,因为时间的限制不能对患者的一些疑问进行详细的解答,现在我院互联网医院上线以后,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患者可以随时随地向医生问诊,医生会在繁忙工作之余尽快恢复患者的咨询。

面对轻症患者我们可以详细了解病情,尽可能地在线上解决患者的疑虑,让病人少跑腿;面对重症患者,医生先在互联网平台上初步了解患者的信息,对病情有初步的诊疗思路,在患者问诊的同时也给他开通绿色住院通道,让患者早入院、早检查,早日解决患者的疾病痛苦。

人在家中坐,云端问名医

自2020年12月我院互联网医院上线以来,超过200位优秀的专家教授在线上接受患者问诊。

患者只需一部手机,就可以享受线上图文问诊、视频问诊、常见病复诊、开具电子处方、病案复印、药品配送到家等互联网医疗服务;此外,患者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预约住院,享受绿色住院通道、专人导诊等温馨服务,实现看病就医“少跑路”“不跑路”“就近跑”。

来源:红网

作者:李理 陈安妮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5/906789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