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腹部疼痛不重视 女子体内生出二十余颗结石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易锐华 2021-03-08 15:48:06
时刻新闻
—分享—

f974097d57a7d142c45ce652f598654.wm.jpg

患者体内取出的结石。

红网时刻3月8日讯(通讯员 王昕瑜)来自长沙望城区的刘女士,今年55岁,近日她来到望城恒康医院,办理入院手术,想通过手术治疗取出导致她反复腹痛的结石。

刘女士自述,30多岁的时候,那时候自己创业做生意,天天在外面忙于工作,经常是早、中饭并做一餐在10点多钟吃,一天经常就吃两餐。最近两三年,偶尔有腹部疼痛,刘女士一直也没在意,当成胃病去治疗,且去年又痛过一次,于是在医院做了一次全面体检,才发现胆囊有多发结石,医生表示需要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医院外一科主任戴交帅与刘女士沟通病情,他表示,对于刘女士体内的结石,估计已有十多年了,在临床上有20-30%的胆囊结石患者在结石形成后一段时间内(甚至可长达15年)没有症状,一旦出现症状,多会反复出现,常表现为上腹痛、上腹胀满等消化不良症状,出现胆绞痛、严重者可引起局部胆汁流动受阻并继发感染致急性胆囊炎、急性胆源性胰腺炎等,甚至可威胁患者生命。

近日,戴交帅带领医师团队为刘女士实施了“腹腔镜胆囊切除术”,取出了二十余粒石头。“真没想到身体里竟然长出了这么多结石,还这么的光滑圆润,有点像‘舍利子’一样。”刘女士躺在病床上说道。

戴交帅表示,胆囊结石的发生与我们的生活方式密切相关,性别、年龄、家族史这些致病因素是不可改变的,但我们也可以从不良饮食习惯、运动等方面消除结石的部分诱因。市民朋友要保持三餐规律进食,以维持胆汁的正常代谢,长期不吃早餐,胆汁长期在胆囊里没有排出,浓缩后就会结成小结晶,慢慢发展成结石。同时要少吃动物内脏、肥肉、蛋黄等含胆固醇高的食物,注意高纤维饮食的摄入,多吃蔬菜、水果;按时吃饭,重视早餐,不要暴饮暴食;科学减肥,加强运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昕瑜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29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