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胸外科肺癌微创技术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 作者:邓茜 邵珍 编辑:易锐华 2021-03-09 15:03:03
时刻新闻
—分享—

1615256633(1)_看图王.wm.jp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3月9日讯(通讯员 邓茜 邵珍)近日,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胸外科团队成功完成首例单孔胸腔镜下右上肺叶切除+淋巴结清扫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这标志着医院胸外科肺癌微创技术再上新台阶。

患者黄先生,44岁,先天性聋哑,因体检发现右肺上叶磨玻璃结节,就诊于市一医院胸外科一病区。病人因先天因素存在沟通困难,主管医生陈飞雨通过仔细诊查及与家属反复沟通,为最大限度减少创伤,决定为患者挑战高难度的单孔胸腔镜手术。经充分的术前准备后,以吴志祥主任为中心的胸外科手术团队在手术室、麻醉科的共同协作下,以极度精准的操作顺利完成了首例单孔胸腔镜下右上肺叶切除+淋巴结清扫术,整个手术在一个仅3厘米长的切口下完成。

单孔微创胸腔镜手术是目前胸外科微创手术中技术含量最高、操作难度最大的微创手术,只需要2~3厘米的胸部小切口就可以完成以前20厘米切口下才能完成的手术,是治疗早期肺癌创伤小、恢复快、肩关节功能影响小的最佳方式。

近年来,微创、精准、快速康复等外科理念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切除病灶并尽可能减少手术创伤是每位外科医生不懈的追求。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胸外科经过多年对早期肺癌的临床积累,诊疗技术不断突破,熟练开展单孔胸腔镜下肺楔形切除、单孔胸腔镜下纵膈肿瘤切除、胸腔镜下袖式肺叶切除术等治疗手段,根据患者的个体差异选择最佳的手术方案,为更多患者减轻痛苦,带来福音。

来源:红网

作者:邓茜 邵珍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09/9075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