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急救知识进校园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专家走进湘一芙蓉第二中学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2021-03-12 14: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 19(1).wm.jpg

“青少年急救知识”专题讲座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蓓)为进一步深化“党建手拉手 保健心连心”共建活动,3月11日,长沙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副主任叶春华副主任医师、护士长杨红梅、赵丹主管护师前往芙蓉区火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所属的湘一芙蓉第二中学为100余名师生开展了以“青少年急救知识”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叶春华副主任医师通过互动、提问等形式了解师生对心肺复苏、急诊急救知识的知晓情况,然后从专业角度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急诊急救等理论知识,用模型演示如何判别心脏骤停、实施心肺复苏术的指征、操作步骤、救助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及如何判断复苏成功的指征等急救知识。同时,还讲解了气道异物梗阻、中暑、抽搐、烧伤、嘴唇或口腔内撞伤出血、手指等部位割伤、鼻出血、严重摔伤、蜂蜇伤等基本知识,让师生们在短时间内掌握了基本的相关急救知识与紧急措施。

接着,护士长杨红梅和赵丹主管护师现场指导同学们进行了心肺复苏与海姆立克急救法实操练习,并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基本动作与操作要领。大家积极互动与交流,活动氛围热烈,师生们纷纷表示,专家们的急救知识讲座生动有趣、非常实用,帮助大家熟悉和掌握了突发状况中的自救互救能力。

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作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始终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致力于将健康服务、急救知识送进校园,以通过急救知识的普及,让师生们掌握基本的急救方法,使校园疾病与伤害的危险性有效降低,为师生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张蓓

编辑:张紫薇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451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