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慈利县举办基本药物制度和药事管理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吴桃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3-12 14:16:42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2103439.wm.jpg

培训现场。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王健 吴桃凤)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及药事管理,规范抗生素、麻醉、精神药品使用,提高基层医疗机构临床用药知识水平,3月11日,张家界市慈利县卫健局组织举办国家基本药物和药事管理培训。县域各医疗机构分管负责人、药剂科负责人、乡村医生等共8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慈利县县卫健局分管负责人主持,特邀县人民医院专业医师进行抗生素、麻醉、精神药品使用管理及处方点评,县中医医院专业医师就持续改进药事管理工作进行授课。培训要求各医疗机构从思想上提高认识,切实重视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工作,要清晰了解基本药物工作内容,明确基本药物制度工作职责,对实施基本药物制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开展自查,查漏补缺,及时整改。

本次系统培训,提高了本县医务人员对国家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政策理解和基本药物合理使用的认识,进一步理清了思路、规范了基本药物使用管理,促进了临床合理用药,为今后基本药物临床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健 吴桃凤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50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