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推进2021年精神卫生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周曼 2021-03-12 15:36:4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2145139.wm.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吴元知)为进一步做好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有效降低患者肇事肇祸风险,进一步统筹推动全市精神卫生工作,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3月12日,湘潭市召开2021年精神卫生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董湘瑞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傅军,市卫生健康委党委书记、主任唐文静等参加会议。

唐文静首先向会议作了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报告。2020年,全市精神卫生工作以完善精神卫生防治体系和综合管理机制,提升救治救助能力和社区康复水平等为重点,不断完善精神卫生综合防治网络,提升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能力,规范精神障碍患者的服务管理,形成了精神卫生综合管理工作的“湘潭经验”,并被省精神卫生联席办发文向全省推广。

傅军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近年来全市精神卫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识精神卫生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准确把握形势。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加强统筹谋划,查找薄弱环节,创新服务手段,压紧压实监护责任,不断增强新形势下做好精神卫生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要坚持综合施策,强化工作措施。通过加强协调联动、加大监管力度、完善社区康复、提高救治水平、加大公益宣传,进一步把精神卫生工作推向深入。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要进一步强化各级各部门职能职责,完善保障制度,加强精卫队伍建设,全面提高精神卫生工作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会上,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以及各县市区、园区相关负责人还就精神卫生工作开展情况、2021年工作安排及工作难点重点进行了发言。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元知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58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