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直肠炎的5个信号 每一个都不容忽视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2021-03-12 17:18: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2日讯(通讯员 舒丽)小吴今年25岁,在长沙做房地产中介,平时工作就是不断带客户看房,每天跑东跑西的。为了增加业绩,他也经常需要参加应酬,抽烟喝酒总免不了,有时为了一个单子应酬到半夜是常有的事儿,回到家睡觉时已经是凌晨两三点了。时间一长,身体就开始抗议了,他逐渐开始出现腹泻、腹痛、便血甚至肛门疼痛的症状。这可吓坏了小伙,于是他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了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的医生,来到了医院就诊,长沙东大肛肠医院特聘专家荣新奇对小吴进行了详细的检查,经诊断,小吴是患上了直肠炎。

荣新奇介绍,直肠炎是直肠粘膜的炎症,轻者仅粘膜发炎,重者炎症会发展到粘膜肌层、下层,甚至会到直肠周围的组织。常见直肠炎有急性直肠炎、慢性直肠炎、放射性直肠炎、结核性直肠炎。急性直肠炎长期不愈,则容易转变为慢性直肠炎。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节奏的改变,很多人因为经常应酬、抽烟喝酒以及饮食不规律等多种因素而导致直肠炎的发病率不断上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地遭到直肠炎症的困扰。引起直肠炎症反应的病因有很多,例如异物损伤、肛肠类疾病、局部炎症刺激等。

根据病因不同,荣新奇表示,直肠炎的症状也会有少许的差异,总体来说,直肠炎会有以下的症状:

1、腹泻或者便秘

直肠炎可以出现腹泻或者便秘,甚至腹泻与便秘相交替的情况。

2、里急后重

炎症刺激直肠粘膜,可出现直肠刺激症状,表现为里急后重,即大便的时候很急促,感觉立刻就要拉出来了,憋不住大便,可是大便的时候,每次都拉不出来多少大便,有很重的感觉,称之为里急后重。

3、便血

直肠炎症可引起粘膜损伤,有的甚至会深达肌层,可出现便血,直肠的炎症一般为鲜血便,可伴有脓液,脓血便。

4、肛周疼痛

炎症刺激直肠及肛门可以引起直肠及肛门周围疼痛,直肠周围的神经非常丰富,疼痛可非常剧烈,甚至是坐立不安,辗转反侧。

5、其他症状

直肠炎可以出现其他表现,例如发热、恶心、呕吐、腹痛、腹胀、食欲不振、肛门坠胀、尿频、尿急等等。

长沙东大肛肠医院提醒,直肠炎是属于炎症性肠道的病变,一旦发现上述不适症状,应及时到正规的肛肠医院进行相应的肠镜检查和治疗,以免发生肠道进步恶化。平时的时候也要注意清淡饮食,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注意营养的均衡,适当的增加一些蔬菜水果的摄入,可以促进肠道炎症的愈合。

来源:红网

作者:舒丽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2/908687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