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独生子不在身边 医护人员将车祸老人当成亲人照料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世南 余旖旎 编辑:周曼 2021-03-15 17:06:34
时刻新闻
—分享—

qq图片20210315165351.wm.png

护士定时给杨嗲嗲翻身、拍背。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通讯员 周世南 余旖旎)近日,因车祸在岳阳爱康医院住了一个多月院的杨嗲嗲,经过骨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即将康复出院。杨嗲嗲高兴地和照顾他的“小棉袄”们说:“等我出院了,一定要用最好的豆子做最好豆腐送给你们吃!”

73岁的杨嗲嗲有着做豆腐的好手艺,春节前的一天,天刚蒙蒙亮,街上被厚厚的雾气笼罩着,能见度不足10米远,他跟往常一样,推着三轮车出门卖自家做的豆腐,没想到在云梦路岳阳爱康医院不远处,被迎面飞驰而来的小轿车给撞伤了。

杨嗲嗲被送到爱康医院,CT检查结果很快出来,患者颅内有轻微出血,暂不会对生命有较大威胁,但其腿部开放性骨折,首先考虑手术治疗。医院骨科李主任、骆洲医生与麻醉科李主任讨论后,手术方案很快制定下来,进行左胫骨骨折切开复位+钢板螺丝钉内固定术+VSD手术。

手术很快顺利完成,杨嗲嗲进入康复治疗阶段。但杨嗲嗲的生意被这场车祸给毁了,眼见着要过年了,自己受了重伤,儿子因疫情原因不能回来照顾自己,老伴杨娭毑身体不好照顾杨嗲嗲非常吃力,身体和心理的创伤让老人情绪非常低落,康复治疗一度不是很配合。

骨科的护士们看在眼里,将杨嗲嗲的情况向护士长做了汇报。大家一合计说:“我们就做杨嗲嗲临时小棉袄吧。”临时“小棉袄”们分工默契、专业周到的护理工作开始了。

杨嗲嗲有颅内出血的情况,当值的护士每隔一小时便去观察老人的神志和瞳孔的变化情况;为了防止杨嗲嗲长褥疮,护士们轮流定时给杨嗲嗲翻身、拍背;为了防止形成血栓,每天都为杨嗲嗲做气压治疗。

护士们不仅遵医嘱完成杨嗲嗲术后的康复治疗,同时承担了他全部的生活护理,擦洗身体处理大小便。她们嘘寒问暖、不厌其烦、细心周到的服务让邻床的病友和陪护羡慕不已,他们感叹说:“你们这些小姑娘哟!真是太好咯!就算是亲生子女也未必能这么细心哦!”

住院期间的一个多月时间里,经过骨科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杨嗲嗲目前已经可以站立并慢慢走动。看到老伴儿的恢复效果,杨娭毑心里感激得不行,杨嗲嗲一个劲儿地念叨着说:“等我好了,我一定要用最好的豆子做最好豆腐送给你们吃!”这一句话,可乐坏了这些“小棉袄”。她们打趣地说:杨嗲嗲,您早点康复呀,我们可等着吃您做的豆腐呢。

杨嗲嗲与岳阳爱康医院“小棉袄”的故事结束了,但爱康核心价值观及使命将由一代又一代爱康人传承下去,温暖更多的患者。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世南 余旖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23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