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内障这2大常见误区不要信,否则会失明

来源:红网 作者:李肖华 编辑:周曼 2021-03-17 15:34: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李肖华)我们的晶状体随着年龄的增大,晶状体逐渐混浊,从而形成了 “白内障”,就好像长白头发一样,因为年龄到了,都会有白内障,白内障早期影响视力,晚期可能导致失明,所以白内障一定要尽快手术。

长沙湘江爱尔眼科郭世宏副院长表示:白内障的形成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于正常老化、代谢性疾病、放射性照射、营养障碍、外伤、药物等原因,引起晶状体代谢紊乱,导致蛋白质变性,而产生混浊。若患者症状较重,可出现轻度视物模糊,随着病情进展,视物模糊程度可逐渐加重,若置之不理会导致失明。

然而,很多老年人对于白内障没有正确的认识,易陷入误区从而耽误治疗:

误区1:一味信赖眼药水

很多老人由于对白内障没有正确的认识,误以为点眼药水即可治好白内障,但目前白内障治疗并没有特效药,手术才是治疗白内障的有效方法,以人工晶状体替换已经混浊的晶状体才能让白内障患者重获清晰视力。

误区二:白内障手术要看不见才做

白内障拖得越久,会使眼睛晶状体的核变硬,超声粉碎时变得困难,手术难度增加,白内障晚期手术时发生破囊和晶状体悬韧带断裂的概率也会增加,影响手术效果。且还可能会引发其他眼病如青光眼、葡萄膜炎等,增加手术难度。

长沙湘江爱尔眼科郭世宏副院长介绍:白内障手术是吸除浑浊的晶状体,然后植入人工晶状体,类似于给眼睛置换一个新的“镜头”。随着眼科技术进步,新的屈光性人工晶体应用于临床,可同时解决白内障、近视、散光、老花等视力问题,实现远中近视力。手术只需10分钟左右,过程一般无痛感,术后定时到院复查即可。

白内障在中老年人群众发病率高,当出现视力模糊等症状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眼科机构检查,不可拖延,早日摆脱视力困扰,重返清晰视界。

来源:红网

作者:李肖华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65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