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项目在三眼桥社区医院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梦纯 编辑:易锐华 2021-03-17 15: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1615961182(1)_看图王.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赵梦纯)为了有效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提高居民群众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进一步掌握岳阳楼区目前心血管病患病现状和高危因素,对疾病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三眼桥社区医院作为全区承担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的定点单位之一,通过前期一系列项目宣传和准备工作,于3月10日正式启动心血管病高危监测项目。

近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生活方式巨变,随之而来的人口老龄化,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等“三高”危险人群日益庞大,导致心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上升。国家实施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这一重点项目,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具体目标,惠及民生的重大举措,同时意味着基层医疗机构全面落实医防融合、健康管理关口前移意识日益凸显。

为了保障项目顺利进行,省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以及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三眼桥社区医院对项目开展进行现场指导。此次项目共抽取三眼桥社区医院辖区内鲤鱼嘴社区、桃花山社区、尚书山社区18岁及以上常住居民600人。由参与项目监测的家庭医生引导筛查人员填写《表SV-2中国居民心血管病及其危险因素监测调查表》,由调查员以面对面询问调查方式采集信息,调查内容包括调查对象个人基本情况和调查对象个人生活习惯和疾病史,而后开展体重体脂、腰围、血压、心电图等各项体格检查,以及血糖血脂、血肌酐、血尿酸、血钾等实验室检测。

通过项目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对健康意识和疾病预防的重视程度,更好地丰富了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内涵,在促进辖区居民健康方面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高度认可。

来源:红网

作者:赵梦纯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808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