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2021湖南心肺功能讲堂开讲

来源:红网 作者:米艳 编辑:易锐华 2021-03-17 15: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1615963969(1)_看图王.wm.jpg

讲堂现场。

红网时刻3月17日讯(通讯员 米艳)为提升湖南省胸科医院医务人员心血管疾病的临床诊治和管理能力和水平,3月15日,由湖南省防痨协会临床专业委员会心肺功能学组组织开展的“2021湖南心肺功能讲堂”在湖南省胸科医院多功能厅举行。湖南省胸科医院副院长白丽琼出席讲座并致辞,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教授刘启明应邀出席并授课,讲座由湖南省胸科医院电生理科主任王春婷主持。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湖南省胸科医院各科室负责人、医护人员共100余人参加。

在讲座上,刘启明带来了题为“胸痛的临床诊断思路”的专题授课,围绕胸痛的症状、发生机制及病因,刘启明对急性冠脉综合征、急性心肌梗死、肺栓塞、主动脉夹层、自发性气胸等致胸痛的疾病进行了详尽地阐述和讲授。刘启明表示,胸痛是常见的急危重症,心电图诊断是鉴别诊断的关键,而临床症状、典型心电图和心肌酶学更是快速判断心肌梗死的“三要素”,相关科室人员一定要准确把握。随后,王春婷以“结核患者心肺功能评估长程管理的重要性”为题进行了授课,内一科护士长蔡伟就心电网络系统在临床中的应用价值进行讲授。

主题授课结束后,内一科医生袁甜以及电生理科医生莫念春为大家带来了典型病例分析与分享,各位评委老师对两份病例进行了点评。

本次讲座的举办,让与会人员对心血管相关疾病有了更为深入全面的学习,进一步开阔了诊疗思路,提高了临床救治水平。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会将所学习的诊疗经验加以应用,更好地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红网

作者:米艳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7/90981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