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盲目减重不可取 专家:可接受微创减重手术治疗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编辑:易锐华 2021-03-18 16:41:04
时刻新闻
—分享—

1616051975(1)_看图王.wm.jpg

何恒正在给患者手术中。

红网时刻3月18日讯(通讯员 刘莉)因近年来体型持续肥胖,导致身体出现代谢问题,湖南长沙的张女士(化名)利用运动的方法来减肥瘦身,不想,因身体负荷过重,加上运动方法和强度不当,张女士右膝盖出现半月板撕裂,经住院治疗后才好转。近日,张女士慕名来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微创外科,接受了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术,手术非常成功。

科主任何恒正表示,体重指数(BMI)超过35以上者,特别是伴有代谢性疾病的人群,盲目运动减肥很可能影响身体健康,并不可取,而应该到专业的医院,经专家评估其身体状况后,可接受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手术,这种方法安全效果好,像张女士这样,术后体重有望轻松减至正常。

湖南长沙的张女士今年42岁,1米54的个子,体重却有185斤,体重指数达到38.8,属于重度肥胖。张女士前些年因特别爱喝碳酸饮料,又不爱运动,有时连续几天待在家里不出门、不下楼,体重飞速增加,伴血压、血糖的升高,血脂异常,睡觉打鼾,有时会因缺氧而被憋醒。重度的肥胖导致的这些身体健康问题,引起了张女士的重视,她决定想办法减肥瘦身。

尝试了节制饮食、服用减肥药这些方法后,张女士感觉难以坚持,也并未奏效,并且身体难受,于是她又开始跑步减肥。张女士自诉,有段时间接连几天每天跑步,累得精疲力尽,还未见瘦下来,有一天却突然发现自己的右膝盖发红肿胀,动一下就疼痛难忍,去医院就诊被诊断为半月板撕裂,医生建议住院治疗,半月后才好转。为此,张女士一筹莫展,不知道怎样才能减肥瘦身,来改善身体存在的健康问题。

经人介绍,张女士找到了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微创外科,何恒正带领团队,已为多例伴随代谢性疾病的肥胖患者进行了腹腔镜微创手术治疗,这些患者减肥都获得了成功,伴随着的代谢性疾病也好转、痊愈。

经精心评估及周密的术前准备,张女士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微创外科接受了手术治疗,由何恒正团队为其实施了腹腔镜下袖状胃切除术。目前是术后第四天,张女士恢复情况良好,准备出院。体重监测,张女士出院时已减掉12斤。

什么是袖状胃切除术呢?何恒正介绍,袖状胃切除术是一种手术减重方式,通常以微创腹腔镜技术完成,对人体损伤小,恢复快,效果显著。何恒正解释,袖状胃切除术并不是一项美容手术,而是通过腹腔镜微创技术把患者的胃按一定比例缩小,减少容量,减轻食欲,术后患者对食物的欲望降低,这样不仅能减重瘦身,同时可治疗因肥胖而引起的多种代谢性疾病。国内外研究已证明,体重指数(BMI)超过35以上者,微创减重代谢手术是最快最有效的治疗手段。

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近期已为多例肥胖症患者实施了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术后回访发现,患者均减肥瘦身成功,健康状况明显好转。像张女士这样的重度肥胖患者,还伴有代谢性疾病,单靠控制饮食和增加运动等方法来减肥很难奏效,并且肥胖患者本身关节负荷增加,如果盲目选择运动减肥时,可能进一步引起身体的损害,对身体健康十分不利,而接受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手术后,张女士体重有望轻松减至正常。

来源:红网

作者:刘莉

编辑:易锐华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8/91055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