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云启名中医传承工作室二级工作站落户湖南省直中医医院

来源:红网 作者:胡亚 谭盼盼 编辑:刘丹 2021-03-19 17: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19151425.jpg

揭牌仪式。

红网时刻3月19日讯(通讯员 胡亚 谭盼盼)3月19日,湖南省名中医王云启教授传承工作室二级工作站揭牌暨授徒拜师仪式在湖南省直中医医院举行。湖南省名中医、湖南省抗癌协会中西医整合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诊疗中心主任王云启,湖南省肿瘤医院医务部副主任、内科党总书记周艳华,湖南省名中医王云启弟子、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医中西医结合二区副主任、湖南省抗癌协会中西医整合肿瘤专业委员会秘书李阳,湖南省肿瘤医院医务部名中医工作室联络人陈凡出席活动。工作站揭牌仪式暨拜师仪式由湖南省直中医医院纪委书记彭雪花主持。

仪式开始,医院院长徐伟辉致欢迎辞。他指出,要发展中医药,首先要做到传承中医药,把传承工作作为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来抓。王云启名中医传承工作室二级工作站的落户标志着医院在中医药学术传承建设方面又迈出了重要一步。以此为载体,在名师的引领下,加快培养一批医德高尚、医术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医师队伍,为推进医院中医药传承创新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王云启教授是湖南省名中医,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肿瘤临床诊治工作30余年,一直刻苦探索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肿瘤之道,大力倡行中医、中西医结合规范化治疗。尤其在常见肿瘤如鼻咽癌、肺癌、胃肠癌、肝癌、乳腺癌、恶性淋巴瘤及肾癌等的中医、中西医结合治疗及运用中医药减轻放、化疗毒副反应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经过精心选拔,肿瘤科王存吉、胡亚两名优秀医生将作为继承人,跟随王云启教授工作、学习,在整理、继承名老中医的学术思想、临床经验和技术专长的基础上,发扬创新和推广应用省名中医的学术经验。拜师仪式上,两名传承弟子一起行拜师礼并奉茶,宣读、呈送拜师帖,传承老师回师训并赠语加勉。

来源:红网

作者:胡亚 谭盼盼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19/910884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