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睡眠日 | 湖南美年大健康启动莫费时睡眠呼吸筛查项目(视频)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陈亚男 2021-03-22 10:2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1日讯(记者 刘丹)由中国睡眠研究会发布的睡眠调查报告显示,当下我国超3亿人存在睡眠障碍。而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27%的人有睡眠问题。睡眠问题已经成为影响居民健康的一大危险因素。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为进一步将睡眠障碍问题的发现提前到健康体检端口,为睡眠障碍对象提供更专业的解决方案,当天上午,“健康睡眠,远离慢病”——湖南美年睡眠与慢病管理学术合作暨莫费时睡眠呼吸筛查项目启动会在长沙举行,湖南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被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睡眠与健康管理大数据分会授牌为“睡眠与慢病管理学术合作机构”。

img_9561.wm.jpg

睡眠与健康管理大数据学会副秘书长薛峰(右)为湖南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授牌。

充足的睡眠、均衡的饮食和适当的运动,成为国际社会公认三项健康标准。随着人们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睡眠障碍人群也在不断增加而且形成年轻化趋势。睡眠障碍可诱发心血管疾病、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心理疾病等,对人们的健康和生活质量造成严重的威胁。

“据统计学调查,中国人群失眠的发生率大概在32%左右,除了失眠以外,还有打鼾、睡眠呼吸暂停的人群发病率在4%,但是在成人中间达到了20%以上,睡眠呼吸疾病在人群中是非常多见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睡眠医学中心主任苏晓丽表示,睡眠障碍被纳入了慢病管理范围,其治疗和管理是增生性的、长期的,所以大数据的管理和随诊是很重要的。

本次启动的莫费时睡眠呼吸筛查项目将在睡眠与健康管理大数据学会的技术指导和支持下,由湖南美年大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为用户提供莫费时睡眠呼吸筛查项目,并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建立绿色转诊通道,实现睡眠障碍人群的监测窗口前移,打通睡眠障碍人群的大数据管理闭环。

“大家通过在美年大健康穿戴智能设备,可以在24小时内完成睡眠与呼吸监测,一旦筛查出有睡眠呼吸障碍的疾病,则可以去湘雅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明确病因后可进行治疗。在医院做完治疗后,随访和健康管理又可以回到体检中心来做。”苏晓丽解释。

未来,睡眠与健康管理大数据学会也将进一步通过慢病方面的数据研究,为项目提供更多科学数据支持。

“希望在睡眠与健康管理大数据学会的技术支持和湘雅医院的学术指导下,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更专业的解决方案,让大家的睡眠质量能够进一步提高”,美年大健康湖南公司副总经理丁元珍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丹

编辑:陈亚男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1/9111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