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展“关爱儿童,呵护成长”公益科普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功 覃满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2021-03-22 15:37:3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10322142040.wm.jpg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黄立功 覃满顺)“听医生的话,口罩带起来,进门就洗手,窗户常打开……”3月19日,在张家界市民族实验幼儿园内,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护士小姐姐们为孩子们跳起欢快的舞蹈《病毒走开》,拉开了“关爱儿童,呵护成长”公益科普活动序幕。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怎么才能预防疾病呢?”

“开窗通风,多运动,勤洗手,外出戴口罩……”

微信图片_20210322142424.wm.jpg

医生与幼儿园儿童互动。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朱桂芳正在为幼儿园教师与孩子们进行着《春季儿童流行性疾病预防》授课,她一边唱着儿歌,一边生动形象地讲解的水痘、流行性感冒、手足口病、流行性腮腺炎、急性肠道感染等春季常见流行性疾病预防知识。

“两个好朋友,手碰手,你背背我,我背背你……”护士小姐姐们唱着俏皮的儿歌,手把手地教孩子们“七步洗手法”,以期减少病菌入口机会。

“小朋友们,你们今天刷牙了吗?”朱桂芳医师问道。

“刷了!”小朋友都异同声地回答道,有的小朋友说起床后刷牙,有的是饭前刷牙,有的小朋友说是晚上睡觉前刷牙刷……孩子们好奇地看着超大的牙齿模型,跟着朱桂芳医师模仿规范的刷牙动作。看了虫牙的模型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一定要认真刷牙。

“左三圈、右三圈,脖子扭扭、屁股扭扭。”医护人员和师生们在活泼有趣的《健康操》中结束公益科普活动。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小儿感染科护士长覃满顺表示:此次小儿感染科团队一行11人走进幼儿园开展“关爱儿童,呵护成长”公益科普活动,给孩子们带来了全新的学习感受,让小宝贝们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携手拥抱灿烂的春天。



来源:红网

作者:黄立功 覃满顺

编辑:周曼 实习生 周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3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