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男子用第18次献血纪念29岁生日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2021-03-23 10:23:47
时刻新闻
—分享—

陈翔宇参加献血.wm.jpg

陈翔宇就用第18次献血纪念他29岁生日。

红网时刻3月23日讯(通讯员 曹怡霏)随着郴州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市民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大幅提升,无偿献血俨然已经成为众多爱心市民生活中的一种仪式感,每逢生日、节庆日、纪念日,他们都会用无偿献血的方式来纪念,他们认为在每一个特殊的日子参加献血,不仅是给自己一份特别纪念,也是给生命的一份礼物。

3月18日,在市中心血站献血大厅,志愿者陈翔宇就用第18次献血纪念他29岁生日。

1992年出生的陈翔宇,是郴州一家房地产公司的代理经纪人,他说,最初参加无偿献血是为了救助因为意外车祸受伤的同事。当同事手术及时输血转危为安后,他第一次了解到无偿献血的意义。“无偿献血是一个能让生命延续的公益事业,我不仅自己献血,还加入了郴州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也是一名无偿献血宣传员。”陈翔宇说。

因为工作原因,陈翔宇经常在外跑业务,十分辛苦。但就算如此,他也每天抽空前往街头献血点做志愿服务。积极的招募、贴心的服务,让不少血站的工作人员和来参加献血的市民都对他赞不绝口。经统计,目前陈翔宇志愿服务时长已累计600小时。

“我也时常在想我救的是什么人,虽然没见过他们,但我也觉得很欣慰,因为拿出自己的一点爱心,就能帮助到一个又一个生命,在我看来,这是最正能量的事。”陈翔宇说,每次献完血后,他都感到十分自豪,所以一直坚持以无偿献血的方式纪念生日等特殊的时刻。

目前,陈翔宇已献血18次,累计献血 7000毫升。他表示,多年来与无偿献血事业打交道,自己已经把血站当作家,今后还会将宣传无偿献血当做自己的第二事业,为之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曹怡霏

编辑:周曼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3/91160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