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2世界孤独症日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将举办义诊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晶晶 编辑:刘丹 2021-03-24 17:22: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4日讯(通讯员 谭晶晶)2008年起,联合国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孤独症关注日”,今年是第十四个。从1943年世界上第一个孤独症报道病例至今已78年,人类对于孤独症的认知和诊疗取得显著进步,但是该领域还有很多未知。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或者说 “谱系儿童”,一般被认为是一组以社交沟通障碍、兴趣狭窄以及重复刻板行为为主要特征的神经发育障碍性疾病,通常起病于3岁前。2020年美国疾控中心最新监测结果显示,孤独症患病率上升10%,占到美国儿童的1/54,男孩患病率显著高于女孩。目前医学上没有预防和根治孤独症的良好方法,关键是早期发现、诊断和特殊教育训练可以显著改善患儿的不良预后。

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科作为全省各市州、县市区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保健、儿童发育行为进修培训的场所,多年来竭诚为广大孤独症患儿提供早期筛查、诊断和干预等工作。本科将于2021年4月2日世界孤独症日举办义诊活动,现将具体活动安排如下:

时间:4月2日全天

地点:湖南省妇幼保健院创新楼三楼儿童保健科

活动对象:

1.孤独症儿童

2.疑似孤独症儿童

3.语言发育迟缓患儿

4.存在行为问题的儿童(如在幼儿园好动、有冲动攻击行为、不合群等类似这种情况的孩子)

您将获得:

1.免费生长发育评估

2.免挂号费及专家咨询1次

3.免费的孤独症筛查、发育评估、语言功能评估

接诊医生:黄广文主任医师 谭晶晶主治医师

报名方式:

工作时间(周一到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致电0731-84332289提前预约(免费名额限20个,先到先得)

温馨提示:

1.就诊人员需服从工作人员安排,按报名顺序有序候诊,候诊期间请完善病例资料以便医生快速掌握孩子情况。

2.当天未完成评估的家长,可凭就诊号预约下次就诊,免挂号费。

3.预约评估及康复训练等事宜请至360房间唐代华老师处询问。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晶晶

编辑:刘丹

本文为健康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ealth.rednet.cn/content/2021/03/24/912156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健康频道首页